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鍾春蘭為打破不公不義再摃稅務機關

鍾春蘭為打破不公不義再摃稅務機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4 23:24   更新日期: 2021-02-04 23:2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金融科技專利王簡永松遺孀鍾春蘭日前參加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研究中心及諸多民間團體,於司法節前夕在台大應力館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批稅務機關鴨霸。

曾在1988年促成客家人走上街頭,開啟「還我母語運動」關鍵人之一的鍾春蘭是已故稅災戶簡永松遺孀,有著豐富社會運動經驗的她,對於成為稅災戶,也深感無奈!這起由政府所造成的不公不義的稅務案件,她決定秉持簡永松不向惡勢力低頭的精神,力爭到底。

鍾春蘭表示,簡永松因為10多年前曾罹癌,事業跟著停擺、沒營運,康復後,國稅局以過去公司屬於持續營運狀態,要求連補帶罰7千多萬元稅金,即使向監察院申訴國稅局還是不理。簡永松曾痛心說:「解釋令這個函釋已經廢除了,你們照樣課稅,所以這個是不是土匪?」簡永松曾以「無血無淚」來形容財政部,從威權到現在,橫徵暴斂的模式一直沒改變。生前他語重心長的感嘆「這個國家,我們真的愛不下去。」

這發自內心的感嘆,對曾經促成客家人走上街頭的鍾春蘭有著莫名的心痛,當年因為愛國家,希望國家可以平等對待各民族而走上街頭,最終還促成客委會的成立,算是有一個好的結果。可如今,先生來不及等到平反的那一天就已辭世。她振作精神的表示,為了國家的永續發展,她一定要力爭到底,要讓稅災不再發生在台灣社會。

鍾春蘭在論壇呼籲,要讓政府這頭大鯨魚覺醒,唯有團結所有的小蝦米。類比法蘭克.薛慶(Frank Schätzing)所著的「群」(Der Schwarm),國稅局猶如書中貪得無厭,恣意破壞地球的人類,當海中的大小生物團結對抗人類時,所形成的力量成為大自然的反撲。只要大家莫覺事不關己就漠不關心,團結一起對抗來自政府的不公不義,才是台灣永續發展的契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