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打造苗栗學習型城市,縣府獲中央補助3百萬元!

打造苗栗學習型城市,縣府獲中央補助3百萬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4 23:16   更新日期: 2021-02-04 23:16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打造苗栗學習型城市,縣府獲中央補助3百萬元!
深度體驗在地學習旅行正夯,雖受疫情影響,苗栗仍致力推動在地藺編工藝傳承與創新、社區即教室共學…等;歡迎加入苗栗學習型城市的行列。

城市是否能永續發展,決定於自我成長動力。為創造充滿活力的學習文化,縣府自108年起爭取申請辦理教育部學習型城市計畫,即使在防疫期間也不曾停下腳步,且經多次召開工作會議、辦理共識營後,整合縣府內外各單位的資源,發展苗栗在地優勢條件,帶動全縣終身學習的風潮,進而於110年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3百萬元,顯見中央對縣府全力推動學習型城市計畫的肯定!

本次計畫以「打造苗栗樂學園:從智慧農業、花園城市出發」為題,提出「智慧農業、友善耕作」、「橘色經濟、樂活養生」兩項學習主題,於苗栗、西湖、公館與苑裡等鄉鎮市規劃在地優勢特色計畫,有AI農業實驗計畫、栽種高經濟價值作物丹蔘與當歸、於苗栗市種植魯冰花、西湖鄉龍洞村打造薰衣草花海,更推廣各類樂活理念、慢活價值與食農教育等課程以發展聯結各地學習網絡。

此外,亦開發以手機為學習載具的學習型城市數位平台,提供縣民便利的學習資訊交換與記錄平台,讓民眾不斷充實學習。

縣長徐耀昌非常重視終身學習的推動與資源整合,今年也將推出《種子良田育苗所》,以「學習+」為主題,推動學習型城市人才增能課程,用不設限方式探索每一種可能,讓苗栗成為樂學幸福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