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春櫻初綻 炮仗喧鬧

新北--春櫻初綻 炮仗喧鬧

永吉公園新春花季即將盛大展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5 19:53   更新日期: 2021-02-05 19:5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又到了農曆春節前夕,新北最具特色的「花朵樂園」永吉公園一年一度最盛大的花季即將展開,近日已吸引不少花迷從各地前來賞花,鶯歌區公所提醒,從春節開始到元宵節期間,正是炮仗花與櫻花開得最盛的時候,想置身花海、拍出美照的朋友們,可好好把握新春這段假期,來趟鶯歌走春賞花之旅。

新北市鶯歌區長施明慧表示:永吉公園成為全台知名的賞花景點,每年花季期間總吸引各地民眾前來朝聖賞花,都要感謝里長林茂哲及一群志工們長期的細心養護。市府近年也投入經費大力改造,經過三期規劃開發,導入共融式遊戲場,並結合自然界代表元素:昆蟲、花朵、樹木、流水等,建置最受小朋友喜愛的蝴蝶鞦韆、傑克與魔豆旋轉溜滑梯。加上鶯歌公所在公園內最富盛名的景點-炮仗花廊道下打造的3D立體彩繪階梯,讓永吉公園成為最適合親子共遊的樂園,歡迎市民朋友隨時蒞臨,保證皆不須此行。

永吉公園最知名的炮仗花往年皆於春節前即熱鬧登場,今年年初受連續幾波寒流影響,低溫凍住了花期,鶯歌公所也接到不少朋友的詢問電話,在眾人的期待與日漸暖和的天氣中,永吉公園的各色春櫻已在枝頭綻放,然而,在一片粉色緋櫻中,仍屬澄黃鮮亮、喜氣洋洋的炮仗花最耀眼奪目。當地永吉里長林茂哲表示,今年炮仗花與櫻花季雖然比起往年稍晚,但在近日和煦春陽中各色花朵逐漸盛開,目前花況雖僅2、3成,卻有比往年更盛大之勢,預計今年春節各色櫻花、炮仗花滿開之時,會是花開最盛的一年!

鶯歌區公所最後也提醒民眾,在疫情期間,雖然賞花能夠放鬆、療癒身心,但防疫工作不能鬆懈,前來賞花仍要記得:隨時戴口罩、酒精不離身、保持社交距離,才能安心出遊、盡興而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