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世界自由日青年建言:良心教育是國家永續的關鍵

世界自由日青年建言:良心教育是國家永續的關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6 23:45   更新日期: 2021-02-06 23:4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國內外近30個團體單位,在123日世界自由日、聯合國國際教育日前夕,於台大舉辦「從良心教育談民主自由之落實」論壇。以太極門案為例檢視國家法稅改革之路,期許國家拿出良心,依法、依理終結違法稅單,真正落實良心教育與民主自由。各界青年們也站出來發聲,任職國小教師的法稅改革聯盟年輕志工小萱表示,現今除了做好防疫、保護健康和生命安全之外,要真正讓人民安居樂業、國家永續,法稅教育也是重要的一環。就讀大二的張同學認為,良好的教育制度,能讓每一個人有良善的心,對社會有非常正面的影響,其中「良心教育」是關鍵。

小萱表示,課稅的本身就是剝奪人民財產權的行為,人民有納稅義務,也有賦稅人權。財政部每年編列1.3億的稅務獎勵金,導致官員為了績效違法課稅,侵害人民財產權。「人民的無知,正是違法官員的力量;人民的知,才是國家進步的能量」常常在街頭做法稅教育宣導的小萱指出,即使今天站出來,只讓一個人明白了一個正確的法稅概念,都是保護了一個家庭,保護了台灣!

小萱認為,公務員也必須有完備的懲戒和退場機制,她以太極門案檢視台灣稅制問題,太極門師徒沒有欠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卻被稅務纏訟至今25年,109年國稅局竟還夥同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並在流標後收歸國有,而且在案件過程中,進行違法起訴的檢察官侯寬仁、曾用立可白竄改公文的前財政部長張盛和,以及執行違法拍賣的執行官李貴芬等官員,卻無一人負起責任或受到懲戒!

小萱指出,前台灣省稅務局、財政部都曾發函表示,氣功武術團體依法無須辦理營利事業登記,亦非屬營業稅課稅範圍。財政部國稅局明知起訴書對敬師禮所得性質的認定嚴重矛盾,依行政訴訟法第177條的立法精神,應等刑案判決確定所得性質,但國稅局卻搶先在法院審理階段就發出稅單,因此所得性質認定錯誤,自應撤銷違法稅單。

大學二年級的張同學認為,教育最重要的目的,是教導孩子做人處事的態度和明辨是非的能力。良好的教育制度,能讓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擁有一顆良善的心,對整個社會都有非常正面的影響。

張同學表示,從小在太極門長大,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導弟子「明辨真、假、好、壞、對、錯」,他不懂,為什麼政府官員可以為了績效、為了獎金,顛倒是非、迫害人權,甚至還知法犯法、一錯再錯?張同學指出,太極門不是唯一的受害者,109年全台灣就新增了1,431萬件的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在這1,431萬件數字背後,又有多少是不實的假案?

張同學指出,太極門案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提出最新見解,81年度綜所稅未及審酌新事實、新證據,證實81年度是枉法裁判、是錯誤的課稅處分。另外,該案中最高行政法院法官黃淑玲法官、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林秋華及莊金昌等人均違反迴避原則,嚴重侵害人民審級利益,基於兩公約保障的有效救濟及公平審判權利,因此81年度違法稅單自應撤銷。

「上樑不正下樑歪,若連執法者都藐視法律,怎麼可能天下太平?」目前任職外商公司的佩佩指出,不合理的賦稅制度是造成法國大革命的主因之一。在國外,示威遊行是表達民意的方式,但是在臺灣卻被視作一種暴民行為,淪為媒體揶揄的題材。

佩佩表示,10911月底,在法國發生了四名警察毆打,並且辱罵黑人音樂製作人的暴力行爲,法國總統馬克宏在一週後立即發表聲明並譴責:「這樣的行為令我們羞愧,執法者應遵守法律。」而四名警察也受到懲處被停職。反觀台灣,去年919日,黃姓志媽媽只是在路邊空地舉牌聲援太極門案,就被當「現行犯」逮捕,帶回警局偵訊,連夜移送地檢署後裁定限制住居,造成黃姓志工媽媽身心受創送醫急救,被診斷為急性壓力症候群,事件至今已近五個月,卻沒有一個政府官員對此事道歉、認錯!她引用陳志龍教授的話來強調,警察行使職權跟有沒有判刑無關,而是跟執法態度有關,而執法態度的問題,不需要等待司法判決。

919竹北事件和(民國)85年發生的太極門假案一樣,沒有得到應有的平反!與會青年們共同呼籲政府以身作則,依法行政,並嚴懲違法官員,才能讓人民信任、人權受到保障,讓台灣真正落實民主自由,成為亞洲民主燈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