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台灣萬萬稅】路邊舉牌竟被指現行犯?!法稅志工媽媽遭公權力霸凌

【台灣萬萬稅】路邊舉牌竟被指現行犯?!法稅志工媽媽遭公權力霸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6 23:46   更新日期: 2021-02-06 23:4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只是站在路邊安靜舉牌,卻遭大批警力包圍,甚至被當「現行犯」逮捕,帶回警局偵訊?!還連夜移送地檢署,最後竟被裁定限制住居?!尚未釐清事實,相關涉案警官不僅未遭懲處,還「火速升官」?!被百萬網友票選為國家人權迫害案件第二高票的「919竹北事件」,當事人黃姓志工媽媽,在竹北路邊安靜舉牌,聲援太極門假案,沒想到竟遭重重警力包圍盤查,隨即帶回警局偵訊,直至凌晨才被地檢署釋放,因過度驚嚇導致血壓飆升,緊急送醫急救後,被診斷為急性壓力症候群。事件一揭露,隨即成為網路熱搜關鍵字,受到各界高度關注。案件發生至今,志工媽媽被限制住居超過四個月,卻無一政府官員出面說明、道歉!全國多位立委、議員、里長紛紛為此發出正義之聲,聲援、質詢,捍衛人權,拒絕被公權力霸凌。

為宣導人民正確的法稅知識與觀念,也為飽受稅災迫害所苦的稅災戶伸張正義,法稅改革聯盟等相關民團志工的身影,常在全台各地街頭巷尾出現,透過舉牌、發送傳單、拉布條等活動,希望喚起民眾賦稅人權意識,懂得保障自身權利。警察兇悍盤查,威脅志工帶回派出所?!「919竹北事件」發生於民國109919日,當天在竹北路邊安靜舉牌的黃姓志工媽媽無故遭到近20名六家派出所員警包圍、詢問,並拿出一張海報強行塞在她的手上;沒有說清楚犯什麼法,便直接將她當現行犯抓走。社團法人永社理事長黃帝穎律師指出,到21世紀現在警察還這樣,妨礙名譽是輕罪,這樣就逮捕,顯然違反比例原則,不是現代法治國家所容許的,也不是現代民主國家應該有的執法態度,這應該要追究。誠銓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陳祖祥認為:「警察當街把表達言論自由的人,還不知道罪名就逮捕,這是無法忍受的事情。」

警方多次誤導視聽企圖欺騙社會大眾?!事件發生後,不但消息被封鎖,新竹縣警察局竹北分局還多次發布不實新聞稿,抹黑黃姓志工是暴民,企圖誤導媒體與社會大眾,隱藏919事件的真相;在尚未釐清事實之際,相關涉案警官不僅未遭懲處,還「火速升官」!各界質疑,警方不符比例原則,大規模動用警力,若非事先計畫安排,短時間內誰能夠辦到?誰是最終授意的藏鏡人?誰讓基層員警背黑鍋?重重疑雲,至今仍無相關單位願意出面釐清。無辜受害的志工媽媽一家人,到現在仍得不到一句說明、一個道歉,蒙受不白之冤!

志工媽媽在表達什麼?一張海報,為何讓她身陷公權力迫害風暴?「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太極門案你到底領了多少獎金?10萬?100萬?1000萬?趕快吐出來!!!」法稅改革聯盟表示,上面海報的文字,是針對太極門沒有欠稅,卻遭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違法強行拍賣土地,質疑是因為獎金作祟。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提到,海報內容屬於言論自由,公務人員有沒有領獎金是可受公評事項,不構成誹謗或侮辱。新竹市議員田雅芳表示,志工媽媽沒有任何一項違法事實,竟被違法逮捕,還被檢察官限制住居,應該要還人民清白。

假稅案糾纏人民25年,死不罷休?!法稅改革聯盟指出,黃姓志工媽媽是因為聲援被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的太極門假案,而被盤查偵訊;志工媽媽被抓,是在光天化日下發生的人權悲劇,但悲劇背後的真相,則是公權力暗地迫害人民長達25年的現在進行式。前台北榮總主治醫師郭正典表示,太極門假案與919竹北事件均顯示,台灣人權保障並未落實,世界人權宣言指出:人人有權享有生命安全及人身自由,志工媽媽被抓,有人身安全嗎?任何人不容無理逮捕、拘禁或放逐,此案例不就是明目張膽地違反?任何人的之財產不容無理剝奪,但太極門的土地就被剝奪了。郭正典呼籲,解決台灣的問題就要徹底民主化!

熱心公益的志工,竟被抹黑成暴民?!黃姓志工媽媽平日熱心公益,不僅參與法稅改革聯盟的宣導活動,也在國小擔任義工媽媽20多年,曾受桃園市政府表揚。志工媽媽居住於楊梅區永平里,永平里里長陶其瑞的夫人也驚呼,竟把善良的志工說成暴民?!這是二度傷害。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高鼎懿表示,太極門25年前遭受的所有的違法程序,如今還赤裸裸地發生在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身上,這絕對要追究到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