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好漢要提當年勇 一心世界》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好漢要提當年勇 一心世界》

百鍊鋼化為繞指柔 良心是牛轉乾坤的契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7 21:08   更新日期: 2021-02-07 21:08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BBC公布2020年全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新聞照片,8成以上都與天災人禍有關,面對嶄新的2021年,人們莫不引頸企盼「牛」轉乾坤的契機。太極門師徒數十年來前往五大洲進行文化交流,足跡遍佈101國、超過300個城市,推展愛與和平的理念,期能良心轉動世局。弟子祖剛談到1999年首度訪美弘揚行中,師父洪道子博士發表一篇「一心世界 快樂之源」,令他印象深刻。2月14日大年初三神氣家族將播出《好漢要提當年勇 一心世界》,請至太極門網站 http://www.taijimen.org觀看,24小時隨點隨播。

男生好友相聚時,最常聊到的共通回憶是什麼?相信答案幾乎眾口一致,就是過往的當兵軼事。自軍職退休的祖剛,更愛與人分享的「當年勇」,卻不在軍旅生涯,而是出國旅途中難以忘懷的美好。他分享多次參與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的海外弘揚行,感受特別深刻。祖剛提到,師父除了跟世界各國文化交流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把好的能量散播出去,給世界上的每個國家、每個地區、每個角落的人,他說:「這樣的事情,不能因為環境的阻撓而就停下腳步。」

洪道子博士在「一心世界快樂之源」發表中提到,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的一個重要心源,每位弟子在聽到、學到太極門的心法後,最重要的是在實踐中,呈現出術德兼修,文武兼備的情操與風範,同時以大愛之心來面對所有的人,純真無我,心修正道,做為全人類未來在身心靈層次上,追求的一種理想。最後並期許世人「攜手同心,勇於面對自己,為自己創造真正有意義的人生,更期待著我們能更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

從軍人「一板一眼」的性格,到跟著明師修行的道路上,修練一顆柔軟慈悲的心,百鍊鋼化為繞指柔的過程中,祖剛究竟還有哪些刻骨銘心的體悟?更多精彩內容,歡迎過年期間,到太極門網站 http://www.taijimen.org隨點隨播,為2021年補充好一整年滿滿的正能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