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天晟醫院「金色年袋 牛轉錢坤」 象徵好運

桃園--天晟醫院「金色年袋 牛轉錢坤」 象徵好運

以豆皮千張做為主要食材 讓您好運犇放一整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8 20:56   更新日期: 2021-02-08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一年來民眾大幅減少外出用餐的習慣,待在家用餐的時間也隨著增加,因此,形成一股外帶及外送風潮。隨著年關將至,加上市售年菜廣告琳瑯滿目,民眾難以選擇,不免大魚大肉,往往讓人忽略了飲食均衡的重要,而造成健康的負擔。

天晟醫院蔡宗銘營養師提醒春節期間除了年菜以外,各式各樣的年貨零食也暗藏健康危機,尤其在茶餘飯後的團聚時刻,一不小心一口接一口,吃進過多的油、鹽、糖及熱量,讓人從假期「好享受」變成年後「好想瘦」,因此採買年貨零食除了注意熱量外,最好的辦法減少採買量或是以新鮮水果或無調味堅果類代替,搭配無糖的飲品更健康。

蔡宗銘營養師營養師教您在家自己動手做年菜,也能好享受,教您使用「豆皮千張」製作象徵好運的「金色年袋」,吃了讓您好想瘦;以豆皮千張做為主要食材,成分為黃豆植物性蛋白,屬於低升糖指數、低熱量食材,相比傳統餃子,減少澱粉攝取量,餡料選用低脂優質蛋白質的蝦仁及板豆腐,並搭配多種新鮮蔬菜類,提升飽足感及增加膳食纖維攝取;製作過程很簡單,適合春節期間全家人團聚時一起動手做,還能增進彼此的感情,讓您袋袋健康,帶來滿滿的好運。

天晟醫院蔡芳生院長提醒春節期間假外出走春時,仍要記得做好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天晟醫院營養師健康年菜「金色年袋」食譜:

食材(約6人份,每人份約25kcal)

千張 12 張

餡料

板豆腐 40 克

蝦仁 40克

長年菜 40克

紅蘿蔔 20克

杏鮑菇 20克

玉米粒 20 克

蔥 數根

鹽、白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將紅蘿蔔、杏鮑菇、蝦仁切成約0.5公分小丁,與玉米粒共同放入滾水煮1-2分鐘撈出備用(滾水內可加入5茶匙的油)。

2、長年菜以步驟1的滾水汆燙至軟,撈起後切成約0.5公分大小。

3、蔥以步驟1滾水汆燙約10秒後撈起備用。

4、將餡料食材混合拌勻,加入鹽巴、白胡椒粉調味。

5、千張裁成直徑約12公分大小的圓形。

6、取適量餡料以千張包成袋狀,再以蔥段綁結,放入電鍋後蒸約10分鐘即可享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