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搭捷運開運祈福走春

台北--搭捷運開運祈福走春

假期走春行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8 22:01   更新日期: 2021-02-08 22:01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牛年即將到來,許多人會趁著農曆年節期間,出門走春活動筋骨,到各大宮廟祈福求財,活絡家族成員情感,希望老幼健康如意。臺北捷運公司在此羅列捷運沿線風景步道區及廟宇,提供假期走春行程,讓您搭乘捷運「牛」轉乾坤、「犇」向好運,祝福大家Happy牛Year!

淡水信義線

1.象山親山步道

象山因外形類似象頭而得名,與周邊獅山、虎山、豹山合稱為四獸山,在這裡可俯瞰台北101大樓全景,是市民郊外踏青的好去處。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象山站2號出口,順著象山公園前進,即信義路5段150巷,沿途會有路牌告示,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2.關渡宮

前往北投關渡宮參拜,想創業或祈求財運的人可去正殿後方的「財神洞」,也可就近一遊關渡水鳥生態保護區。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關渡站1號出口,往西過大度路的陸橋涵洞後,沿著知行路前進,步行約20分鐘。

3.保安宮

大龍峒保安宮主祀保生大帝,信眾祈求自己或家人身體健康,早日「藥到病除」,病痛永遠退散。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圓山站2號出口,經庫倫街直走再右轉大龍街即可抵達,步行約20分鐘。

板南線

1.土城桐花公園

號稱新北最美的土城桐花公園,是賞桐愛花的遊客第一首選!非賞花熱門時節,也有不少市民前往休閒運動。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永寧站2號出口,因離公園有段距離,建議轉搭公車或假日接駁車前往。

2.龍山寺

艋舺龍山寺主祀觀音、佛祖,後殿還有月老神君,廟方香火鼎盛,很多信徒前來朝聖,尋求心靈平安。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龍山寺站1號出口,出站後往西園路、廣州街口方向,徒步約3分鐘。

3.慈惠宮

板橋慈惠宮主神供奉天上聖母,殿前是千里眼、順風耳護駕;偏殿供奉文財神比干,掌管功名利祿;武財神趙公明,主掌穰災保安、買賣生財。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府中站1號出口,往府中路方向徒步約5分鐘。

中和新蘆線

1.行天宮

行天宮主祀五聖恩主與關聖帝君,信眾絡繹不絕前來拜拜祈福,香火相當鼎盛。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行天宮站3號出口,往北走約3分鐘路程。

2.湧蓮寺

蘆洲湧蓮寺主祀觀世音菩薩,位於得勝街與成功路口,是蘆洲地區重要信仰中心。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三民高中站1號出口,沿復興路至中央路左轉,到得勝街後右轉即可到達,徒步約10分鐘。

3.烘爐地

烘爐地醒目的土地公神像一直是中和地區地標,信眾可摸土地公鬍子求福氣求子,摸土地公左手元寶求財,摸土地公右手權杖求權勢升遷。除參拜祈福外,也吸引許多人到此休閒爬山,是著名觀看夜景熱點。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南勢角站4號出口,因離烘爐地有段距離,建議轉搭公車前往。

松山新店線

1.仙跡岩親山步道

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曾至此留下足跡,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想要目睹神跡!沿途設有涼亭可休息看風景,運動兼休閒很輕鬆。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捷運景美站1號出口,往景興路方向抵達入口牌樓,步行約10分鐘。

2.臺北霞海城隍廟

國家三級古蹟的臺北霞海城隍廟,月下老人吸引不少信徒,到廟祈福戀情成功、婚姻美滿。此外,還可就近走訪大稻埕街區,欣賞迪化街特有磚房洋樓,和文青風商店、新興料理店及特色咖啡廳相得益彰。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北門站3號出口,沿著塔城街步行前往迪化街方向即可抵達,步行約10分鐘。

3.松山慈祐宮

位於饒河街夜市旁的媽祖廟,以前稱錫口媽祖廟,居民慣稱為松山媽祖廟,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松山站2號出口,步行即可到達。

文湖線

1.大湖公園

大湖公園站旁就是內湖地區最著名的大湖公園,整個園區內大片綠意及依山傍水的美景,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來此一遊。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大湖公園站2號出口即可到達。

2.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是臺灣最大開漳聖王廟,站在廟前平台除俯瞰台北盆地,好天氣時更可看到遠處的台北101大樓。

想要前往的民眾,至內湖站1號出口,因離開漳聖王廟有段距離,建議轉搭公車前往。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臺北市政府防疫專案,北捷呼籲,民眾進入捷運及出入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如捷運車站(含售票處、車站大廳等區域)、中山及東區地下街、捷運跳舞區(捷運爵士廣場、板橋站及西門地下街跳舞區)、小巨蛋、北投會館、兒童新樂園、貓空纜車等。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者,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至於發燒(體溫大於或等於攝氏38度)旅客,仍將拒絕提供運送服務,以保障自己與他人健康。

另貼心提醒民眾,進入各景點場區,敬請配合相關防疫措施,以落實防疫流程,為共同防疫作業盡一份心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