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不能糊塗!平反太極門政治整肅 黃國彰籲官員要有「道德勇氣」

不能糊塗!平反太極門政治整肅 黃國彰籲官員要有「道德勇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8 23:07   更新日期: 2021-02-08 23:0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假案真辦歷經25年,太極門案經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被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皆獲國家冤獄賠償。直到108年底,國稅局才將80、82、83、84、85年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卻獨將81年度的敬師禮當成補習班學費,持續強徵課稅,移送強制執行。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黃國彰理事長表示,自己周遭的朋友都搞糊塗了!三審都判無罪,而六年同樣的性質,竟然五年沒有事情,一年要繳稅,大家都搞糊塗了!https://youtu.be/2M-8UR1Z9aM

黃國彰指出,很明顯的是官員「道德勇氣」的問題;再來就是制度要好好調整。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是推廣關帝文化、正義精神的團體,因此,站在公益、正義的立場,黃國彰藉由自己所編撰的古今聖賢故事錄朱熹夫子朱文公,來見證太極門之所以成為「政治問題」的因果。

黃國彰提到,孔廟十二哲中十一位是孔子的學生,只有一位朱熹夫子不是。朱熹是繼孔孟以後,儒家最有影響力的人,集理學之大成。他有非常強烈的正義感,憑藉著良心、道德勇氣,只要遇到不對的事就講,也不怕得罪強權。擁有深厚愛國情懷的他,看到國君被小人包圍,他不惜一切給國君上奏書。自然是得罪許多當權派官員,想盡辦法要下貶他。

有文人、讀書人骨氣的朱熹,薦請國君愛護百姓,才能得到民心,不要因小人當權而被蒙蔽,由於一封奏書措辭強烈,引起當權派大力反彈,將他變成「叛黨」,甚至朱熹臨終前,當權派還下達指令不允許學生去送葬,因為只要是去送葬的人,都會將其判成謀亂、謀國之罪。但是,學生們認為正義不會孤獨!只要是正義的,必能得到普遍人們的認同,最後,有一千多人前去送行,甚至皇帝還追封朱熹為太師、國公。

不向強權低頭的朱熹招了很多學生,因此遭到嫉妒、被列為結黨,有叛國之嫌。純粹一個學術問題,竟演變成政治問題。太極門案件似乎也是由單純的問題變成政治問題。黃國彰說,這幾年來看到太極門的師兄、師姊,秉著也是這種骨氣、這種精神。

黃國彰表示,現在太極門爭的不是錢的問題,也不是爭私人的問題,是為整個社會爭公平正義、爭合理的制度,為全民爭合法的人民權利,為弱勢者爭平等的保障,也是在替未來後世爭一個能夠足為人民典範的人權康莊大道!黃國彰呼籲,全國民眾誰都不能袖手旁觀,今天不制止,也許明天受害者就是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