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旅遊報導 > 波浪屋4樓 Kakumaenan開幕

波浪屋4樓 Kakumaenan開幕

Kakumaenan(阿美族語:吃飯的地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9 19:34   更新日期: 2021-02-10 00:18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臺東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4樓的Kakumaenan(阿美族語:吃飯的地方),於今(9)日「原」味開幕,環境清幽的半戶外空間由3間別具風味的原住民特色風味餐廳「原味崛起」、「部落草地便當」、「Hayi海意更多食事所」共同組成,運用台東在地原鄉食材,提供全新且多樣的原住民美食,自然通透的半戶外用餐環境,將提供饕客們可以在自然的環境下享用原民美食,品味原民文化,邀請鄉親及遊客一起享用原民美食。

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臺東TTstyle原創館16號店「原味崛起」,以平價無菜單料理提供廣大民眾新選擇,運用原住民傳統烹調法,利用唾手可得的野菜、魚蝦等食物,加入鹽巴並注入清水,就能煮出一鍋美味的料理。雖然只放入鹽巴調味,卻能烹出食材原有的濃郁香甜味道。原味崛起將讓饕客能吃到食物的原始型態,又能享受到原住民傳統飲食極簡風格。

17號店「部落草地便當」是由來自建和部落的青年,以荖葉作為食材研發創意食品,開發荖葉麵包、荖葉煎餃、荖葉露凍及傳統粿,還有用新鮮荖葉、堅果、獨家秘方調製成的青醬,可塗抹麵包,也可以加入義大利麵,就是要讓大家「荖是離不開你」。

18號店Hayi海意更多食事所,Hayi在阿美族語裡是「對」的意思,店家利用空間營造南島悠閒慢活及熱情氛圍,就是要讓旅客坐下來,輕鬆吃飛魚海葡萄、魚口咖哩飯,隨意喝「29女人溫柔香」、「那一夜我知道你流淚」,想感受屬於台東的慢生活,來Hayi這就對了。

原民處指出,波浪屋Kakumaenan將以熱情好客的心,招待每一位來訪的旅人,這裡有別具魅力的原住民特色料理,也有許多在地文創商品,想體驗不一樣的台東風情,欣賞原民文化的人文特色,波浪屋將會是最佳的選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