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巡邏守望遇幽靈馬車 佳里暖警護平安

巡邏守望遇幽靈馬車 佳里暖警護平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9 20:20   更新日期: 2021-02-09 20: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巡邏守望遇幽靈馬車佳里暖警護平安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佳里警察分局中鹽派出所所長施信結、警員林逸皇,於110年2月8日22至24時,執行巡邏勤務,於22時20分在臺南市七股區中寮里南25-3線鹽博館前道路,乍然發現1輛未見駕駛亦未開車燈之身障車輛行駛於道路,施巡佐等2人立即上前查看,以預防違害交通安全。

佳里警察分局為給民眾一個平安年,特別在重要路口處執行防竊守望,佳里施所長等2人執行2月8日22至24時巡邏勤務,於易發生交通事故路口守望時,發現深夜怎麼有一輛無人駕駛電動車在道路上行駛,就像是幽靈馬車一般,當下立即上前查看,發現是一位身障者所騎乘,因雙腳萎縮,故身體蜷曲在電動車之後,經了解該男子患有重度身心障礙,獨居是一位低收入戶,無法為該部電動車裝置任何照明設備,施所長立即請該男子回中鹽派出所,並親自為電動車裝上警示燈,讓該男子夜間使用電動車外出更安全。

施所長於安裝車燈過程中,經與吳民聊天得知其自幼雙腳便無法行走,生活起居無法自理,每天靠著母親攙扶,由於父親早逝,母子倆人相依為命多年,然而母親於7年前因病去世,現在僅靠著社會局救助,因為行動不便,生活十分困苦。所長得知吳民處境困難,即自掏腰包,贈予吳民1,000元紅包、渠自家種植之優質良米1包及紅龍果1箱,並親自前往吳宅探望,協助其申請急難救助方案,期能讓吳民在農曆春節前感受到警察的溫馨關懷。

分局長甘炎民獲知施所長執勤認真且能適時對需要的民眾伸出援手,立即前往中鹽所嘉勉並鼓勵員警服務要不分大小,適時最重要。也呼籲民眾平時要檢視自己的交通工具,夜間是否明亮,愛自己也可以保護别人,防止憾事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