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做工行善團送床換熱水器 獨老安心過好年

南市做工行善團送床換熱水器 獨老安心過好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9 20:37   更新日期: 2021-02-09 20:37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南市做工行善團送床換熱水器獨老安心過好年

台南市安平區一名69歲的顏阿伯住在多年前火災毀損大半的祖厝內,長期都睡在籐椅上。黃偉哲市長獲知後2/7即到宅關懷,並請市府勞工局啟動「做工行善團」二手家具助弱勢機制,昨日(2/8)下午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即帶領木工志工載運床鋪、桌子、椅子、衣櫥、電視櫃等家具在昨傍晚時送抵顏阿伯家。

因市府勞工局做工行善團隊在昨日送家具,發現顏阿伯家的電路管線老舊,缺乏燈具照明,熱水器、馬桶亦損壞,為讓顏阿伯安心過年,電氣志工今日(2/9)一早便前往案家幫助修繕,不僅更換屋內老舊管路,也為顏阿伯裝上新的熱水器、修好馬桶及配置電線與燈具。

市府勞工局王鑫基局長今日(2/9)前來關心顏阿伯時,顏阿伯感恩的說道:「已經20幾年沒睡過床,很謝謝勞工局送來床鋪、床墊還有新的床單與棉被,讓他好久沒睡得這麼安穩與舒適」。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能看到顏阿伯睡的安穩,提升整個居住品質內心也為長者安心許多。同時感謝外界捐贈給勞工局的二手家具,讓勞工局「做工行善團」不僅修繕房屋,也有機會把社會上的愛心用更多元的方式散播出去。農曆年前即將來到,臺南市盧崑福議員與安平區賴青足也帶來一些物資共同關懷顏阿伯,屋內的電路管線與熱水器等在電氣志工的努力下已更換完成。祝福顏阿伯身體健康過個溫暖的農曆年外,也能嶄新開始新的希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