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南區新都路拓寬、綠美化 民眾祭祖交通不再打結並景觀舒適

台南市南區新都路拓寬、綠美化 民眾祭祖交通不再打結並景觀舒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9 20:41   更新日期: 2021-02-09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新都路拓寬、綠美化民眾祭祖交通不再打結並景觀舒適

台南市南區穿越南山公墓的新都路,是臺南市服務喪葬、祭祖的重要道路之一,也是南門路,國民路通往西門路南段(一段)的捷徑,惟原本4至6公尺的道路經常造成交通瓶頸,已不敷需求;市府為解決民眾對先人的尊重與思念,前往南山公墓掃墓祭祖將更加便捷,籌款約1.07億元,如質如期於農曆年前完成新都路(南門路至西門路)拓寬改善工程,並在道路兩側設置綠籬,提升道路景觀,讓民眾通行更加舒適。今(9)日由市長黃偉哲正式主持竣工通車典禮。

黃偉哲表示,以往民眾行經新都路前往南山公墓祭祀,常因道路狹窄致使會車不易,造成交通阻塞。108年在協助自主遷移先人墳墓的民眾,及六信高中同意退縮圍牆以配合道路拓寬之下,經過市府1年多的施工,新都路拓寬工程總算如期完工。

工務局表示,新都路拓寬改善長度約1,133公尺,寬度增為12公尺至15公尺,108年11月26日開工,110年1月竣工,道路工程包含雙向混合車道及機慢車道、排水側溝約1,990公尺、排水箱涵60公尺、集水井3座及淨水池1座,還有道路兩側設置72座LED路燈及景觀綠美化圍籬734公尺;其中,側溝施作因基於保護地下古墓,且在不影響排水之下,原設計側溝深度1.5公尺改為1.2公尺;管線開挖深埋深度也控制1.2公尺。

新都路鄰近亞洲餐飲學校及六信高中、水交社文化園區等,完工通車後將與西門路、大成路、中華南路與南門路串聯成路網,讓交通更為順暢;未來民眾不僅清明掃墓更加便捷、環境美觀外,更提供南區民眾一條通往市區的便捷道路,並增加觀光效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