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錦水遊礦頭屋創生公園完工啓用

錦水遊礦頭屋創生公園完工啓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9 23:28   更新日期: 2021-02-09 23:28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錦水遊礦頭屋創生公園完工啓用
苗栗縣政府利用頭屋鄉獅潭活動中心附近的閒置空地,打造的錦水遊礦創生公園,2月9日上午完工啟用,是頭屋鄉首座兼具休閒、遊憩功能的親子特色公園。

縣府爭取內政部營建署「城鎮之心政策引導型計畫」補助推動一鄉鎮一特色公園,首座錦水遊礦頭屋創生公園由中央補助450萬元,縣府配合50萬元,共計500萬元,打造以油礦為主題的特色遊戲場。

這座地方創生公園使用的頭屋鄉獅獅社區活動中心附近0.6公頃土地,獲得地主無償提供使用15年,設置油井攀爬塔、輸送帶大滑梯、共融鳥巢鞦韆、沙坑等多項遊戲設施,周邊規畫座椅並植樹成為乘涼區,另外,在活動中心旁設置體健器材,提供長者運動使用。

今天上午,頭屋鄉這座親子共遊、長者體健休憩的地方創生公園完工啟用,縣長徐耀昌會同鄉長徐鑫榮、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村長等人視察設置的遊戲設施,未來將由鄉公所負責公園的養護工作及綠美化、照明設施等。

縣長徐耀昌指出,縣府興建的貓裏喵、獅山大型親子公園啟用以來,深受民眾好評,因此,依照此理念規畫利用老舊社區公園或鄉鎮閒置空地,推動一鄉鎮一鄰里創生公園,打造共融式遊戲場,目前正規畫在頭份、公館、銅鑼等鄉鎮市打造5座創生公園,以營造苗栗成為宜居幸福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