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6旬精障老婦路上迷航8、9公里 警細心查證住址協助返家

6旬精障老婦路上迷航8、9公里 警細心查證住址協助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9 23:40   更新日期: 2021-02-09 23:40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6旬精障老婦路上迷航8、9公里 警細心查證住址協助返家
銅鑼鄉一名彭姓老嫗(51年次)於日前吃完晚餐後獨自一人外出散步,因本身患有精神方面疾病,且對於路況不熟悉,一路從銅鑼鄉家中走到8、9公里外三義地區產業道路上,最後因體力不支只好坐在路旁休息,路人察覺有異,疑似走失老人,報警前往處理,經員警在附近不斷搜尋,終於發現走失老嫗,並查出老嫗年籍資料及住址後,安全護送返家團圓。

苗栗分局三義分駐所所長姜名旂、警員林峻頡於110年2月5日擔服18時至20時巡邏勤務時,於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三義鄉某產業道路上有一名老人坐在該處,員警立即前往該區域查看,起初並未發現老婦身影,但員警秉持「同理心」與「為民服務」的熱忱,鍥而不捨在附近尋找,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高架橋產業道路上發現一名老人坐在地上休息。員警趨前關心瞭解,因該名老嫗年事已高,加上患有精神障礙,無法明確陳述年籍資料及家屬聯絡方式。員警考量天氣寒冷,先讓老嫗坐上巡邏車,將其載回派出所休息,並且提供熱飲供其飲用保暖。後再以警政查詢系統及相關建檔資料交叉比對後,終於查出老嫗的年籍資料,將其安全護送返家。其兒子表示,平時都由其陪同母親外出,當日母親吃完晚餐後獨自外出並未告知他,以為母親只是在附近走走,沒想到竟走到8、9公里遠外的三義地區,幸好有路人發覺幫忙報案,不然該區偏僻,加上天氣寒冷,如果沒有警方即時尋獲,後果將不堪設想。見到母親安全無虞,見警方將母親帶回團聚,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對於警方積極協尋送回的服務精神,深表無限感激。

苗栗警察分局分局長楊贊鈞表示,同仁於巡邏勤務第一時間發揮同理心迅速到場並將迷路老嫗帶返所休息,避免可能的危險,為民服務精神殊值嘉許;並強調加強失蹤人口的協尋,是本年度春安工作的重點,期望每一位分局同仁都能秉持著同理心,與關懷民眾的熱忱,落實失蹤人口協尋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