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永康警年節寒冬送暖 宣導不間斷各出奇招

永康警年節寒冬送暖 宣導不間斷各出奇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10 19:48   更新日期: 2021-02-10 19:4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永康警年節寒冬送暖宣導不間斷各出奇招

110年春節將屆,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為讓轄內弱勢家庭也能歡喜過好年,結合永康里里長魏萬順、店家49五金行老闆塗宏崙,發起寒冬送暖關懷活動,主動關心並購買白米、泡麵、飲料等物資,由義警、民防、志工陪同發放轄內4間低收入戶,警方與民力的愛心,讓他們相當感謝。

而年節前夕,大家忙著前往人潮眾多的傳統市場採辦年貨,永康分局防治組與復興派出所帶領志工媽媽們至兵仔市場,手持大聲公,以數來寶方式,向民眾進行交通、防搶防竊及防疫宣導。復興派出所警員魏子閔預先錄音,「騎車繫緊安全帽,停車鑰匙拔起來,貴重物品隨身帶;錢財不露白,皮包夾起來,小偷不會來;咳嗽戴口罩,肥皂勤洗手,室外1公尺,室內1米5,保護你、保護我,守護安全靠你我。」現場沿途播送,藉此提醒民眾,在出門選購年貨時,別只注意眼前的商品,而忽略隨身攜帶的包包及貴重物品,務必提高警覺,杜絕宵小可趁之機,現場還請民眾一起互動念稿,沒想到竟也念的字正腔圓,博得滿堂彩。

另大灣派出所日前結合在地廟宇,大灣國聖宮舉辦「新春揮毫寫春聯活動暨大灣派出所迎新反詐騙、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數名員警與民力在路口,舉標語牌向停等紅燈之汽、機車駕駛宣導需注意的行車安全觀念,呼籲「行經巷弄路口要減速,安全無虞再通行」、「變換車道要打方向燈,讓後方車輛提早掌控車前狀況」、「行車時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若遇突發狀況即可預防車禍發生」等。員警還特別扮演時下最夯動漫「鬼滅之刃」中的「竈門炭治郎」角色,由書法家書寫「交通安全標語」,共同向民眾宣導,營造過年喜氣的氛圍,家長紛紛帶著小朋友與員警扮演的「竈門炭治郎」角色拍照,民眾反應熱烈。

警方提醒,民眾前往金融機構提領大量現金,可向警方申請護鈔,以確保安全;更要呼籲民眾切勿輕信可疑電話,在電話中或網路上透漏個人資訊,或聽從其指示操作提款機,避免成為非自願性車手或詐欺被害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