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警鐵漢柔情面 春節前雪中送炭」

「佳警鐵漢柔情面 春節前雪中送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11 19:35   更新日期: 2021-02-11 19:3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警鐵漢柔情面春節前雪中送炭」

警察跟犯人往往是站在天秤的兩端,一個是實現正義的使者,另一個則是必須為了自己的過錯贖罪的犯罪者。兩者原本是相互對抗,是怎樣的情況下才讓員警放下鐵面無私,積極協助通緝犯呢?

臺南市佳里警分局佳里派出所巡佐戴鵬益、警員王志良於日前查獲一名通緝犯,該名通緝犯須入監服刑一年十個月,警方將其帶返所偵訊時,該通緝犯表示希望警方通知老婆到場。警方原以為該通緝犯只是單純交代事情,沒想到夫妻倆一見到面就相擁而泣,警方面對這樣的情形也愣住了,詢問之下該通緝犯才含淚娓娓道來:「原來該通緝犯的太太目前無業在家照顧一對子女(長女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所以他是一家的經濟支柱,因害怕自己入監服刑家裡會斷炊,才會一直躲避警方的查緝,而如今被警方查獲,真的不知道這個年該如何度過,也害怕少了自己這個家會垮掉。」

警方對於該通緝犯的遭遇雖深感同情,但依法還是得解送該名通緝犯。不過鐵漢柔情面,雖然該通緝犯已入監服刑,但在警方能力可及範圍裡當然要伸出援手,於是佳里派出所巡佐戴鵬益將這家人的遭遇報告所長陳建宏後,隨即邀集地方善心企業—忠財營造業廠商贊助物資,並募集了白米、醬油、沙拉油、罐頭、餅乾、泡麵及慰問金1000元等,於(9)日下午會同所長陳建宏前往探視,暫時讓其家人免於斷炊之可能。

佳里所所長陳建宏表示:「即使該名通緝犯必須為自己錯誤的行為負起責任,但是以身為丈夫及父親的角色,也可算是盡責稱職了。而當警方知道他們的家庭遭遇後,實在也無法置身於事外,因此透過尋求各方資源來幫助他們度過難關。」而這對夫妻針對警方能夠在「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給予雪中送炭的慰問與關懷表示感恩在心,甚至在感謝之餘心情激動處甚至流下感謝的淚水。而此次佳警苦民所苦的精神體現了警察努力於為民服務使民眾安心的表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