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九旬長者「買年貨」忘了回家的路,暖警溫馨護送好過年

九旬長者「買年貨」忘了回家的路,暖警溫馨護送好過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11 19:39   更新日期: 2021-02-11 19: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九旬長者「買年貨」忘了回家的路,暖警溫馨護送好過年

台南市警第一分局東門派出所警員李建賦、陳柔萱二員於今(11)日11時許,巡邏經過東門路與林森路口發現有名老者獨自佇立在騎樓下且臉露緊張表情,員警立即下車趨前關懷了解,發現老者手裡提著買好準備過年的物品,但卻忘記回家的路應該往何方向走。

李、陳2員當下先安撫老翁情緒並載返派出所稍作歇息且提供溫水飲用以舒緩緊張情緒,員警接續查明渠之身分,在關懷對談間發現老翁似乎有失智現象,不僅身上未攜帶相關身分證件,所幸長者依稀記得自己的名字,且口中一直重複說著榮民之家。警方迅速依老者所提供的資訊,運用M-police電腦行動載具查詢身分資料後,立即以電話聯繫榮民之家管理員再次確認老者身分。此時該管理員向警方表示張姓長者從上午外出採買年貨後就遲遲未回,因長者已年過九旬,心裡擔憂是否會有意外發生,當正要打電話報警之際,就接到派出所來電告知其下落,十分感謝警方於執行勤務時能主動關懷高齡長者的人身安全。

警方亦在此宣導,各分局均有提供老人指紋捺印服務,若家中或社區中有年邁長輩可加以利用,避免在迷路時無法找到回家的路,如有需要的民眾可親至第一分局偵查隊(臺南市東區崇善路740號)或電洽附近各派出所辦理,另市府相關單位可申請警政愛心手鍊,預防日後長者走失時,員警可立即聯絡家屬,避免意外發生。李、陳二員善舉,亦為警察為民服務優良事蹟,再添一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