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將軍區義消團隊新春期間持續強化救災訓練

將軍區義消團隊新春期間持續強化救災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7)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16 16:42   更新日期: 2021-02-16 16:4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將軍區義消團隊新春期間持續強化救災訓練

新春氣氛持續洋溢的農曆初四晚上八時,家家戶戶的人兒們應該正在家中團聚享受溫馨的家庭生活;但有一群將軍義消的夥伴們仍冒著寒風,或開車或騎車主動的滙集到將軍消防分隊的車庫裡,來參加每月例行的平時訓練課程,希望能加強自身的消防技能茲應用於消防救災領域。

本日訓練課程有二:其一.CPR+AED,由消防人員說明操作及注意要領後,由所有的義消夥伴逐一操作,再由消防人員說明應修正的部分。其二.消防裝備著裝,在消防人員示範後,由義消夥伴輪流完成著裝,包括消防衣帽鞋、消防頭盔、SCBA、消防手套,再操作火場救災摸擬應用動作。

同時,將軍義消顧問團陳進財團長,在得知義消夥伴在新春期間仍持續訓練的消息,於是利用私人休息時間趕到消防分隊慰問勉勵大家,新春期間陳團長更特別地準備了紅包發放予本日上班的消防及參訓的義消夥伴,以感謝大家一年來辛苦的付出,亦祝福大家在未來的一年裡都能享有平安、如意。

消防分隊莊永清分隊長表示:非常感謝將軍區的義消夥伴們,他們在平日即積極協助消防各項救災工作,縱然在新春期間仍不懈怠於鍛練消防基本技能。另外,也極為感謝陳進財團長對於各項消防工作的支持,從廳舍土地取得、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捐贈、消防事務地方協調……,都可以見到陳團長的大力幫助,尤其是在寒冷新春的今晚時分裡,加添了陳團長的慰問勉勵,更讓所有的消防及義消夥伴完整地感覺到「真感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