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誆稱健保卡費用未繳 新營警阻詐成功

誆稱健保卡費用未繳 新營警阻詐成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18 20:19   更新日期: 2021-02-18 20: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誆稱健保卡費用未繳新營警阻詐成功

又見健保卡欠費未繳詐騙老梗,幸好員警即時阻詐成功,避免民眾荷包失血。家住台南市新營區林姓民眾接獲自稱健保局人員來電,表示其曾於新北市申請健保卡,該卡遭人盜用,除了領取慢性病處方簽外,尚有領取心臟設備補助款項3萬5000元,要報案人至新北市警察局報案,民眾乍聽之下怕影響到未來就診權益,思索是否前往報案。不久又接到電話,稱只要繳付該筆金額,就可以幫忙處理好,不用冗長行政程序,也不會影響權益,被害人察覺有異便打電話至新營分局太宮所諮詢,警方告知此為常用詐騙手法,勿輕信,被害人才恍然大悟,阻詐成功。

太宮派出所所長陳俊宏提醒民眾如接到陌生電話,謹記要「冷靜、查證、報警」,有任何疑問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切勿輕信他人而盲目轉帳匯款,以避免財產損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