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延後開學自主學習愛不停

新竹--延後開學自主學習愛不停

三民國中手作開學紅包禮 學生說超暖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18 20:23   更新日期: 2021-02-18 20: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今年延後開學,再加上85天後即將來到的會考壓力,對今年寒假需自主規劃學習的九年級同學來說,是雙重挑戰,心理壓力倍增。新竹市三民國中的學生,收到了一份來自導師的暖心紅包禮,獲得最大的支持力量。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延後開學,新竹市每所學校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延後4天開學全面加強校園消毒,將給學生最安全的就學環境。

今年寒假活動課輔暫停,且又再多放4天,新竹市各所國中皆為學生,安排在家自主學習的進度規劃,讓學生能持續學習。培英國中在寒假前已將所有複習進度與學習規劃告知學生,並透過雲端、群組、電訪關心學生學習狀況,學生亦能主動回報。建華國中老師則運用事先建立之班級補課平台,提供學生各項線上學習資訊、作業規劃、繳交及課業問題解答,讓學生能安心在家依計畫進行複習。

三民國中校長丁淑觀表示,因應疫情暫停寒假輔導課程,學校放假前已召開「停課不停學學習ING」因應措施會議,研擬寒假期間學生自主學習課程,以保障學生防疫期的學習權益,此外也邀請家長共同關心、引導及陪伴孩子,如有課業疑問也可透過各班群組或電話向教師提問,以提升學習成效,讓學習持續不間斷。

開學日將屆,各級學校除了加強防疫消毒,老師們也都返校備課,做好課程規劃,準備迎接學生開學。三民國中除了為孩子規劃好各科的複習進度,開學能無縫接軌學習,9年20班導師詹玉霜更親手製作「平安健康 追分成功大紅包」,每一份都寫上孩子的名字、及導師的祝福,打造孩子專屬的禮物,祈求孩子身心健康,也增長智慧。

詹玉霜老師說:過完年,會考進入倒數85日,學生馬上就面臨會考重大挑戰。希望透過紅包卡片把祝福與鼓勵傳達給學生,中間的紫色天燈祈求增長智慧、考試一級棒,寫上孩子的名字,期許他們追分成功,達到自己的目標,犇向未來。

學生收到這份特別的禮物,也十分感謝老師的用心。彭姿淳同學說:今年的寒假因為疫情的關係,只好在家自己奮鬥,就在我去學校拿資料時,打開信封袋看見裡面有一張為我們量身打造的祝福卡片,我瞬間充滿了鬥志。

平時在教室布置、班級經營上詹老師就非常用心,聖誕節特別趁著學生午休,放上精心準備的小禮物,鼓勵這些九年級學生。家長們也紛紛在班級群組裡表示:感謝老師的用心,孩子們很幸福!希望孩子們能感受到老師的用心良苦,寒假期間自主、自律、負責任的把老師交代的任務做好,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邱朗恩同學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讓我和同學無法彼此一同並肩作戰,但玉霜老師仍不減對我們的關心,讓我們不會因這突如其來的改變而亂了陣腳。老師用心製作卡片時的溫度,彷彿能驅趕這冬天的寒意與疫病的無情。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因應疫情而來的學習模式改變,對學生來說,也是個成長的機會,可以從中學習生活自律、自主學習;對老師來說,在變化下如何班級經營也是學校課程重要的一部分,很高興看到教師就品格教育傳遞正向思維,以教育愛激發學生生命的喜悅。相信帶著這份祝福,所有同學都能犇向自己的第一志願。

教育處也在此感謝在新竹市所有第一線付出的教師們,符應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共同打造新竹優質的教育力。教師用心家長安心,讓學生平安健康也能學習滿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