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民主國家沒有人可以凌駕法律

民主國家沒有人可以凌駕法律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顧問呼籲台灣政府拿出有效領導力解決太極門假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18 23:06   更新日期: 2021-02-18 23:0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21110日司法節當天由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法稅改革聯盟等30個國內外民間團體聯合舉辦「司法改革建言-從冤案及人權體檢司法」論壇,以太極門假案為例,檢視台灣法税沈痾,美國天普大學法律系教授暨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顧問Kenneth Jacobsen也透過影片傳達對台灣司法獨立76週年的祝賀與建言。

Kenneth Jacobsen表示,美國剛經歷了一場競爭激烈的總統大選,隨後在美國各地法院,包括最高法院,對選舉的有效性和公正性進行同樣激烈的競爭。美國的法院就這次選舉的公正性和有效性發布命令,包括美國總統在內的每一個人都必須遵守這些命令,因為在任何民主國家,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

Kenneth Jacobsen指出,當權者拒絕承認司法機關的決定時,我們如何恢復對司法的信任?當政府官員無視司法機關的判決時,我們如何恢復對正當程序制度的信心?台灣最高法院在2007年刑事判決確定太極門弟子給師父的紅包是贈與,不是應稅所得,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也做出相同的判決,就是沒有任何一個年度有納稅的義務。但如果這些判決沒有得到因非法徵稅而獲取獎金的官員的尊重,這些判決有什麼作用?如果政府的其他官員不尊敬、不尊重、也不遵守這些判決時,這些判決又有何作用?當他們非法搶奪財產,藐視司法時,就破壞了對法治的尊重,破壞了正當程序,破壞了民主。

Kenneth Jacobsen表示,該如何恢復台灣人對司法的信心?如何保護人民的權利?關鍵在有效的領導力,法院已經履行做出了判決,政府其他部門官員有責任遵守並執行這些判決,認可法治,否則民主將受到內部流氓政府官員的攻擊,而非外部敵人。他呼籲,太極門這個持續了24年、非常不幸的違法稅案,能有個適當的結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