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立醫院獲兩項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台南市立醫院獲兩項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19 17:39   更新日期: 2021-02-19 17: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立醫院獲兩項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台南市立醫院胸腔外科與長照課分別以「翻轉傳統、輕薄、滴血不漏—精實胸腔引流袋」以及「一站式長照A級整合服務,創造A++幸福感」,參加2020年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推動的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經各領域百餘位專家組成的陪審團,從上百件參賽作品中脫而出,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胸腔外科吳明和教授表示,胸腔手術術後會放置胸管,引流腔內空氣與積液或胸腔內之滲液及血水,目前多以胸瓶作為引流裝置。但傳統胸瓶笨重,不利活動,影響病人下床意願。吳明和教授為改善照護品質,2016年開始使用引流袋取代胸瓶,引流袋薄而柔軟有瓣膜裝置,可以防止逆流,並有3公分x 2公分透氣防液不織布,以利排氣,適用於任何胸腔手術。引流袋輕巧,照顧者不需提著,提高病人下床行走的意願。

且臨床成效包含,住院天數下降0.96天、醫療資源成本下降91.20%、醫療廢棄物重量下降97.68%、護理師滿意度4.55分。創新精實胸腔引流,胸瓶改成引流袋,確實能提昇醫療品質。

此外,長照課以長照A級整合服務單位為主體申請SNQ認證,也榮獲評審肯定。A級整合型服務中心負責東區、歸仁區及仁德區個案照顧計畫擬定及派案,三區長照需求人口約佔台南市所有需求15%。該中心結合醫療端資源,提供以個案為中心的一站式整合服務,連結居家整合醫療、失智共照中心、失智關懷據點、延緩失能照護計畫及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的醫養整合轉介,三年共服務2600位個案。

台南市立醫院長照A級整合服務中心,以一站式服務,縮短個案獲得長照服務的等待天數,包含:由照管中心評估後轉介至A級整合型服務中心,收案平均天數為1.7 天;A級個管師照會B單位,協助個案得到第一次服務平均天數3.5天,皆優於計畫所規定的3天與7天,讓有需要的個案盡早獲得所需的長照照護。

蔡良敏院長表示,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是對醫院的肯定,台南市立醫院已連續兩年共四項醫療項目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感謝同仁的用心與努力,讓醫療創新與長照服務充滿無限能量,南市醫將持續以追求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為目標,提供民眾良好的醫療照護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