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湖口元宵2/26-3/14祈福登場

新竹--湖口元宵2/26-3/14祈福登場

金牛報喜 湖迎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19 21:11   更新日期: 2021-02-19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好客主燈祈福牛及全台最大許願湖,口罩戴好戴滿賞燈保平安

由新竹縣湖口鄉公所主辦的「2021湖口元宵走春趣」元宵於2/26-3/14在新竹縣湖口鄉湖心公園舉辦。受疫情影響調整為靜態展示,今年主題為「金牛報喜湖迎春」,包含超過4.2米高的好客主燈「祈福牛」、全台最大許願湖及整點燈光秀、長達9米的星光祈福廊道、心想事成聖杯花燈與十全十美迎賓燈、客庄印象燈區、對牛彈琴互動燈及年獸報喜燈區、互動祈福牆、燈籠祈福隧道等超過10項祈福許願燈區、光環境與數位祈福互動等,現場同時發放「福氣到」蝙蝠意象許願卡,歡迎民眾做好防疫措施祈福許願。

主辦單位表示,在全世界遭受疫情的壓力下,期待藉由舉辦華人喜慶的元宵拋開疫情壓力,透過祈福許願各式花燈與光環境的呈現聚集更多正能量。湖口是北台灣聯絡的重要門戶,亦為典型的客家聚落,為客家傳統「硬頸」精神的維繫者。所謂「祈福祈湖湖福同心」,期待新的一年中,宣示具有承傳意義的湖口元宵,用祈福與祝福迎新春。

湖口元宵自2月26日至3月14日止,每日晚上5點至10點於湖口鄉王爺壟重劃區的湖心公園舉辦,有聳立在湖心公園畔、超過4.2米高、穿著喜慶客家花布慶圖騰展現好客的主燈-祈福牛、全台最大許願湖及整點燈光秀、傳達幸福好兆頭的心想事成聖杯花燈與十全十美迎賓燈等。現場發放蝙蝠意象許願卡歡迎民眾自行掛上長達9米、高2.5米的星光祈福廊道,在2021年許下美好的未來。代表客家文化的客庄印象燈區,更是將客家花布的渲染之美及大紅燈籠高掛的節日喜慶,呈現出客庄秘境的幸福與喜樂;對牛彈琴互動燈及年獸報喜燈區,民眾賞燈時會有意外的驚喜喔!湖口交流道、光復路口上的燈籠祈福隧道,祝福今年一路紅到旺旺旺,好運發發發。

配合防疫取消開幕活動、小提燈發放等實體活動,另特別設置分享祝福祈福牆及不定期在網路舉辦的互動祈福活動,藉著互動平台傳達祈福語及完成專屬祈福卡,分享並為親友、自己祈福。詳細資訊請上臉書「湖口鄉公所」粉絲團查詢。

為了做好防疫準備,在燈會現場設置單一入出口並進行賞燈民眾實名制與測量額溫等措施,並要求民眾全程配戴口罩及禁止飲食。另外圍部分以燈飾繞行湖心公園四周,融入光環境的整體感又兼具警示的效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