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化朝天宮邀新化警長任初九拜天公主典官祈求合境平安

新化朝天宮邀新化警長任初九拜天公主典官祈求合境平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20 20:09   更新日期: 2021-02-20 20: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化朝天宮邀新化警長任初九拜天公主典官祈求合境平安

今正月農曆初九,新化警分局長余鴻恩19日凌晨子時率各單位主管前往新化朝天宮「拜天公」。天公就是「玉皇大帝」、「玉帝」或「昊天上帝」的尊稱,余鴻恩感謝玉皇大帝1年來保佑轄區子民平安幸福,值此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之際,祈求天公率眾神庇佑生活在這塊土地的芸芸眾生能平安度過危機,來年國泰民安,四境無瘟,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同仁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新化區舊稱「大目降」或「大穆降」,為平埔族語(TAVOCAN)的音譯,意為「山林之地」,係平埔族西拉雅系新港社屬社「大目降社」的舊地。「降內八保七廟門」永保平安,新化區的重心點是新化市區,也就是早期的「大目降庄」,包含現今的武安里、東榮里、護國里、太平里、中央里、觀音里、竹林里、清水里,共八個里。這八個里在日治時期為「新化八保」,俗稱「降內八保」,「降內八保」計有七座廟宇,地方上俗稱「降內八保七廟門」或「新化八保七廟」,這七座廟宇分別是:主祀媽祖的「朝天宮」、主祀太子爺的「太子宮」、主祀清水祖師公的「清水寺」、主祀觀音媽的「觀音亭」、主祀王公爺的「護安宮」、主祀大使爺的「武安宮」、主祀上帝爺的「北極殿」。然而除了朝天宮是「新化八保」的「公廟」外,其他六座廟宇皆是地方上的「角頭廟」。

新化警分局長余鴻恩表示,玉皇大帝統領百官,士農工商都有各行各業祭拜的神祇,百姓特別敬重玉皇大帝,新化朝天宮是新化八保公廟,很榮幸受新化朝天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許滄淵邀請,擔任此次拜天公主典官,在初九玉皇大帝生日這一天向玉帝表達最崇高的敬意,也感謝新化朝天宮多年積極公益慈善,幫助弱勢,協助警方穩定治安,新的一年,祈求天公保佑轄區風調雨順,治安平穩,鄉親遠離疫情,扭轉乾坤,平安幸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