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桃醫桃療共榮共好 星光大道歡迎復歸

桃園--桃醫桃療共榮共好 星光大道歡迎復歸

全人醫療服務創新又精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21 19:36   更新日期: 2021-02-21 19:3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新年假期後,傳來好消息,在衛福部、部立桃園醫院、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與民眾努力下,桃園醫院群聚案終於告一段落,於110年2月19日恢復正常營運。桃園療養院為了對部立桃園醫院表達支持,於110年2月20日特別由邱献章院長偕同帶領醫護團隊,聚集在與桃醫相接空中走廊,巧思燈飾佈置出加油打氣的星光大道,兩側牆面配掛有黃色氣球折成象徵祝福的黃絲帶、擺設大吉大利順心平安的寓意綠植,以熱烈歡迎部桃的兄弟姐妹們復歸服務。

邱院長表示若精神病患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又無法照顧好自己,可能成為防疫的重大破口。桃療把精神疾病的處遇治療做好,讓病患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對於防疫也可以有所貢獻。也特別感謝桃園醫院夥伴長期對桃園療養院的精神病患提供身體疾病的診治。

桃園療養院除了精神疾病的治療,對防疫也有許多措施與貢獻。如參與桃園機場檢疫、支援某工作人員染疫之長照機構照護及協助鑽石公主任號接機任務等,皆順利完成任務,對防疫做出了重大貢獻,有22名護理師獲得政府頒發的防疫徽章肯定。

另因桃園醫院精神醫療量能相對較緊繃,桃療也長期支援桃園醫院精神病患的處置。桃療與桃醫兩院的合作非常密切,未來也將持續精進合作方式。也特別表示感謝桃醫肩負守護國門的重任與使命,非常感謝部桃挺住並重獲新生,持續擔任桃園與台灣醫療安全的最佳守護神,桃療以桃醫為榮,祈願接下來的一切平安、順利,桃療也將與桃醫一起攜手合作,為守護民眾的健康繼續努力!

在歡迎儀式結束後,桃園療養院緊接著舉辦平衡計分卡檢討會議,由邱院長主持與各科室主管進行業務檢討交流,並率領桃療同仁制定了年度的策略目標與行動方案,並凝聚共識,期盼未來全體同仁一起與時俱進、提供民眾醫療服務的創新與精進。

邱院長表示桃療今年度的發展重點主要有智慧醫療與遠距醫療的創新治療模式、網路成癮治療、居家睡眠檢測、智慧精神科加護病房、深耕社區精神醫療服務、偏鄉醫療、居家治療與精準精神復健模式等。其中最特別的是,桃療也以智慧遠距醫療的方式,支援檢疫所業務,透過電話或視訊的遠距心理諮商輔導。隔離檢疫的個案獲得協助後,情緒穩定,可配合不外出與按時量體溫等措施,對防疫工作,也有很重要的貢獻。相信在桃療與桃醫的密切合作,並與各界一同努力下,對防疫有更好的把關之外,更可促進民眾身心健康與社會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