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台灣賦稅與人權黑紀錄? 聯合國世界社會正義日呼籲全民齊糾正

台灣賦稅與人權黑紀錄? 聯合國世界社會正義日呼籲全民齊糾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22 15:25   更新日期: 2021-02-22 15:2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社會正義是國家內部、國與國之間和平與繁榮共處的基本原則,聯合國大會宣布每年2月20日為聯合國「世界社會正義日」。2021年當天下午2點在台大校友會館,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十多個民團主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媒體界、科技業、稅災戶等,以「二二八公權力濫用之反思」為題發表建言。回顧台灣228事件近74周年,仍有公權力迫害人權事件發生,學者以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案件為例,指出25年來跨越世紀、世代,此案仍未獲正義與平反,每位公民都有責任糾正不正義。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Dr. Rene Wadlow在開幕影片中表示,人民革命是一波波,由眾人和在外表底下的暗流一起前進的一股浪潮。潮汐通常只看到幾波顯而易見的浪潮,但卻是集體的願望。人民革命在社會正義可以分兩方面。首先是清除當前的障礙,當我們消除人民面對的性別、年齡、種族、宗教信仰、性取向與公民權的障礙時,將會促進社會正義。此外,社會正義還須要發展一些機構,例如合作社、工會、社區團體及人道主義發展組織。「世界社會正義日」呼籲所有人要相信建設而不是破壞,並將多元性視為進步的手段而非威脅。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也在開幕影片中表示,為每個人爭取社會正義,是聯合國促進全球發展與人類尊嚴這一使命的核心所在。導致社會不公義的原因不盡相同,但共同點皆為處事者未秉持良心行事。我們都是世界公民,是社會的一份子,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糾正不公正,並捍衛人權與公義。做為社會正義的核心,良心是衡量對錯、好壞、真假以及正義與不正義的準則。要記住,即使是在爭取社會正義的行動中,也不應失去良心與愛,有愛與良心的話語和行動是學習神的無私,才能對社會與世人產生善循環的影響。洪博士並提到,聯合國在2019年7月25日通過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國際良心日是全人類的良心日,希望提醒並鼓勵所有人,良心是愛與和平的泉源,人人可為良心人,天天都是良心日。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表示,任何階段都可能有社會不正義存在,最明顯的就是公權力,他分析:一、立法上根本在保障特權階級的特權。二、行政機關做事沒依據人權為核心,遇到有人欠稅,財政部就用欠稅大戶稱呼他,人死掉了還說要到地獄去把他追回來。行政執行署更是公權力社會不正義的代表,拿績效獎金,明明不該執行還繼續執行,像是欠費欠稅如基隆1.8萬案3.8萬案4.8萬案,欠一點錢就要執行人家的房地產。三、司法以幫派為核心,以掩護行政為核心,司法院的頭頭竟然是總統派的,這國家荒謬到極點。社會不正義的源頭在官員、在制度,面臨公權力逆向行駛,人民要出來發聲指正才可能改變,從個案平反找回社會正義,這是台灣正面能量。

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也是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之一,認為正義兩字,有時太抽象,在個案中伸張正義,才有意義。2012年曾有一對夫妻為了兒子服兵役期間死亡,來找他幫忙平冤,這對夫婦表示不是為了錢,只是為了一個真相。這對夫妻至今還在奔走,但是他們做了好事,幫助了跟他們一樣遭遇的軍眷家屬。就像太極門案件走了25年,或許還要繼續走,但是過程中推動法稅改革,幫助了很多人。

動腦雜誌發行人、台灣北社理事暨國際組召集人吳進生談到,「公義使邦國高舉」,如果社會充滿了不公義,那是全民的羞恥。他認為不想悔改犯錯的官員,要去想辦法讓他們自己改變自己,人民才不會繼續受害。如何做呢?吳進生主張:政府犯罪應溯及既往,無限追溯,追究到退休後。認罪的方法之一,大家將專家學者的話認為最重要的一句話、二句話或三句話傳播給一位認為最該被傳播的人,如此讓社會導向和諧、和平,人人互信,增加生產力。

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表示,沒有經歷過司法迫害的人不知道其中的可怕,他在媒體發表了一篇〈誰還在「不正義體制」中迷航?〉,他分析政府犯罪怎麼追?刑法第124、125條從來都沒有案例,台灣很多法律都應該要改,然而立委在訂定法律時都不會注重人權,台灣社會的不正義到現在還存在。太極門案是宗教掃黑、政治迫害,但是到今天政府還沒有悔改,加害人都不承認自己錯了,六個年度中有五個年度的稅單已經歸零了,為什麼只有81年度還要課稅?81年度行政法院的判決是在最高法院判決之前就確定了,但是已經超過五年的再審期限。陳逸南呼籲財政部長要有擔當趕快站出來,承認錯誤,當初稅單開錯了,行政處分錯了,依照行政程序法自行撤銷稅單,也不用提起再審。

生物科技達人同時也是稅災戶的葉揚春先生表示,2000年時Human Genome Project完成將人類所有基因體解碼,並開發出生物晶片高科技技術,用1片晶片就可診斷出疾病。當時葉揚春把這整套最熱門的技術帶回,期盼增加台灣的競爭力。他的公司經過董事會同意,並依法經會計師簽證,亦獲得經濟部許可,讓葉揚春技術入股,所有程序百分百沒問題。後來他因轉讓一些技術股給其他人,主動寫信詢問國稅局報稅問題,沒有想到一年半後,竟然收到天價稅單,要求補繳4百多萬稅金,他走遍所有的行政救濟程序全輸,雖經濟部認定並核准技術入股在先,但國稅局認定就是薪資所得,後來經濟部只好將公司增資的技術股撤掉,股票等於0就沒有稅的問題,最後公司倒閉,股票全變壁紙,但行政執行署還是追稅,把銀行的錢全部扣走才通知他,不但扣走三分之一的薪資,還限制出境,無法回美國和家人團聚,經歷了痛苦的過程。葉揚春表示,大部分的人回到台灣來都希望台灣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並沒有逃稅的意圖,呼籲台灣的政府需要更大的改革。

太極門弟子青年代表指出,從小看著自己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為冤案奔走陳情,也接棒站出來參與論壇為正義公理發聲,呼籲蔡英文總統立即平反太極門假案,還給人民安居樂業的土地,也呼籲國家人權委員會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即刻立案解決太極門假稅案、下架違法的官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