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中小學22日開學視察校園防疫

新竹--中小學22日開學視察校園防疫

帶學童正確洗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22 15:57   更新日期: 2021-02-22 15:5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寒假結束,中小學22日開學,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別到關東國小視察校園防疫,該校開學前一周已辦理全市校園環境消毒,並設有酒精自動噴霧器、體溫感測儀,學生進入教室前也會進行酒精消毒。林智堅市長表示,中央與地方合作下,疫情相對趨緩,但是各項防疫不能鬆懈,盼透過各項防疫措施,共度難關。

林智堅市長今現身關東國小,讓家長、學童驚喜不已,林智堅市長也走防疫通道,先消毒手部再量測體溫,並帶著學生們一起用「洗手七字訣」,以肥皂洗手。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超前部屬開學前一周已完成全市64所學校的大消毒,各校也依循防疫指引,不僅設有酒精自動噴霧器、體溫感測儀,也備妥各項防疫物資如肥皂、消毒液等。今日學入校也看見學童都配戴口罩,落實防疫。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開學前已請學校盤點校內測量體溫工具數量(如:額溫槍、耳溫槍等),並進行校正,如有損壞不堪使用或不足者,將儘速採購,並請各校監控師生的體溫及健康狀況,並請各校增加教室課桌椅間距,維持室內通風,勿緊閉門窗,此外,請學校持續透過學校網站及跑馬燈宣導防疫衛教訊息。

「路口分流,讓上學的路更順暢。」關東國小李瑞剛校長表示,開學後在校園出入口處設置體溫篩檢站,並規劃進校路線,實施體溫量測及健康自主管理卡查驗,凡超過37.5度者,請家長儘速帶往就醫,並造冊列管追蹤;若校園發現疑似個案,即依規定通報衛生局,隨時與醫院及衛生機關保持聯繫,關心及瞭解學生健康狀況。

教育處表示,由於指揮中心考量疫情,規範民眾進出八大特地場所須戴口罩,老師及學生在教室配戴口罩外,有呼吸道症狀的教職員及學生務必儘快就醫,並宣導「發燒不上學,感冒戴口罩」原則,請學校持續透過網站及跑馬燈宣導防疫衛教訊息,也呼籲校外人士(如家長、廠商、志工與訪客等)進出校園時務必遵循實名制及各項防疫規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