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聯合國世界社會正義日捍衛自己的未來

聯合國世界社會正義日捍衛自己的未來

青年呼籲政府落實人權保障 讓台灣人不再恐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23 04:03   更新日期: 2021-02-23 04:0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月20日聯合國世界社會正義日下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十幾個民間團體在台大校友會館合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二二八公權力濫用之反思」,探討自228後,受害者人數最多、受害時間最久的人權迫害案件,被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案中的社會正義議題。與談太極門弟子青年代表齊聲呼籲政府落實人權保障,平反冤錯假案,讓下一代活在沒有恐懼的未來。

論壇主持人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 University)駐台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之一連福隆表示,二二八象徵政府公權力的濫權,當一個政府變成強盜的時候,人民對這個政府已經完全不會相信了,政府非法搶奪民產,行政執行署、財政部都不會受到處罰,這會亡國。政府的存在就是要保護人民,政府所有的權力是來自人民授權,人民是國家的主人,當主人的財產被搶奪,政府還不認為自己有什麼錯誤的時候,這個國家所有的公信力、公權力、命令都失信了。去(2020)年8月21日強奪太極門土地,8月23日大法官宣布政府(不當黨產管理委員會)沒收不當黨產是合憲的,新的水利法把人民十幾兆的財產全部沒收,很多的做法,已經走向比共產主義更恐怖的國家。當法官、大法官都幫行政體系、幫總統在講話的時候,人民已沒有任何保障。年輕人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希望所有年輕人能夠覺醒,能夠看到自己的未來。

科技業助理管理師平平一歲時就跟著父母進入太極門,至今已25年。她表示,太極門是一個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在太極門除了練氣修身之外,師父洪道子博士更教弟子愛、和平及良心的重要性。然而,當師徒到100多個國家傳遞愛與和平並弘揚太極文化時,太極門卻正受到公權力的迫害。1996年侯寬仁檢察官將同一筆捏造的金額一方面說是詐欺所得應予以沒收,一方面又說是補習班學費收入及營業收入,移送國稅局;國稅局沒有等待刑事判決確定所得性質,就以太極門為補習班,違法強徵課稅。2007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由刑案衍生出來的稅案卻依然存在。國稅局明知太極門是登記在內政部下的武術團體會員,不是補習班,仍以補習班的名義對太極門開單課稅。2019年底,國稅局將1991、1993~1996共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稅單金額更正為0,卻留下1992年度的稅單,甚至在2020年與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收歸國有。

平平指出,在台灣,從來沒有一個武術團體因為敬呈給師父的敬師禮被當成補習班學費而被課稅,師徒制與敬師禮是文化的傳承,卻被國稅局恣意曲解為補習班,也與國際保障文化的潮流背道而馳。推動台灣民主化與言論自由的鄭南榕先生曾經說過:「漠視弱勢者的受難,就是迫害人權的同謀。」平平呼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暨監察院院長陳菊調查、彈劾太極門稅務案件的違法失職人員,糾正違法的政府單位,真正落實人權保障,讓下一代活在沒有恐懼的台灣。

公共衛生學系大四生嘉嘉表示,去年全球爆發的新冠肺炎至今仍在延燒,各國展開搶疫苗大戰。知名英國醫學期刊Lancet公開警示,富有國家囤積疫苗的做法,若窮國遲遲沒被分配到疫苗,未來可能導致窮國的疫情加重或病毒變種、疫苗失效,反撲那些搶到疫苗的富裕國家,會讓全球陷入更大的危機。嘉嘉認為,台灣政府不該以公權力搶奪人民的財產,跟富裕國家不該囤積疫苗的道理是一樣的,沒有公平、正義的稅制環境,一樣會反撲、傷害到國家、傷害到民主法治及經濟發展。台灣稅制不公的問題就像身上的傷口一樣,如果我們置之不理裝作沒看見,這個傷口就會爛掉,甚至感染全身,唯有全民細心治療那個傷口,全民監督政府馬上解決稅務假案,傷口才有可能痊癒。

去年八月一日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時,小英總統期待國家人權委員會可以做國家的良心、推動人權的保障,陳菊院長也希望能回歸從政初衷「使人們活著沒有恐懼」。然而,太極門稅務冤案被監察院列為「第三屆人權保障工作彙整報告」中之重大人權保障案件,卻仍未解決。2002年監察院調查詳列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涉八項重大違法,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然侯寬仁非但沒得到應有的懲處反而高升為廉政署副署長。2009年監察院二度調查認定國稅局有未依職責查明所得性質等七項違法,2020年8月21日國稅局竟還能與行政執行署聯手拍賣太極門土地並收歸國有,爽領獎金。嘉嘉呼籲國家人權委員會即刻立案解決太極門稅案、下架違法官員,還給人民公道。

特殊教育學系大二學生Ashley七歲時跟著爸媽到太極門練功至今已十多年,去年暑假整整兩個月的時間,不論是大熱天或是下大雨,她和一群志工及關心台灣法稅議題的民眾,到一府五院、財政部、行政執行署等機關陳情抗議,因為台灣雖然號稱民主法治國家,但是歷經228事件74年後,公權力迫害仍持續發生;司法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但違法稅單卻造成太極門的土地被違法拍賣。她希望政府能認錯道歉,嚴懲違法官員,返還太極門修行的土地,讓台灣社會能有公平與正義。

科技大學冷凍空調與能源系大四學生小光小時候曾被霸凌,他告訴自己一定要變得更強大,讓那些恃強凌弱的人得到教訓。長大後,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提點讓他明白:一個真正的英雄,並不是一生中打敗了多少人,殺了多少人,而是幫助了多少人,拯救了多少人。師父教導他,用愛與和平的心量和寬宏大度的胸懷,去幫助世人,讓世界上每個人都能受到同等的公平與正義,才是真正的良心英雄。

愛因斯坦曾說:「這個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去年七月,小光犧牲打工、出遊和陪伴家人的時光,選擇站上街頭捍衛師門及堅持公理和正義。因為師父教導他心中要有愛,要明辨是非、真假、好壞,對的事情就必須堅持做下去。站出來發聲,不單是為了解決長達25年的太極門稅務案件,而是看見更多台灣殘缺的人權與制度問題,聽見那些隱藏在社會不同角落的受害者心聲,唯有打破沉默,全民發聲,國家才會有所改變。他期許自己能秉持大無畏的精神,將心中對公理正義的堅持,繼續用行動實踐與落實,終有一天,不會再有人遭受迫害,人人都能享有社會公正的維護和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