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蘆竹興仁托嬰中心幸福開幕

桃園--蘆竹興仁托嬰中心幸福開幕

持續打造友善公共托育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23 15:51   更新日期: 2021-02-23 15:5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上午前往蘆竹區,出席「桃園市公設民營蘆竹興仁托嬰中心開幕」。鄭市長表示,蘆竹是年輕家庭非常喜歡的生活圈,今(23)日開幕的蘆竹興仁公托中心由市府委託新北市幼托發展協會辦理,預計可收托55名2歲以下嬰幼兒,提供日間托育、延長托育等服務,協助孩子在學齡前階段能夠得到更好的發展,而桃園也是最用心支持年輕家庭的城市,今(110)年桃園公私立幼兒園招生人數4比6的目標也將達成,未來市府會持續布建公共托育設施、推動各項托育政策,給予年輕家庭更大的支持,盼讓年輕家庭感受到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

鄭文燦說,桃園積極為年輕家庭打造友善托育環境,以蘆竹區來說,共有17家私立托嬰中心,已全數加入準公共化,而在居家托育人員方面,參加準公共化的比率也達92.31%。而蘆竹興仁公托中心設置於蘆竹區興仁市民活動中心3樓,該建築結合福利、文化、集會等功能,包括大竹圖書分館、公托中心、日照中心及市民活動中心等場所,兼顧各年齡層需求,盼隨著興仁公托中心的開幕,能成為蘆竹地區家長最好的托育選擇,提供孩子更完善的托育照顧。

鄭文燦說,目前蘆竹地區已完成設置1處公托中心(蘆竹公托)、2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蘆竹仁愛家園、蘆竹海湖家園)及1處親子館(蘆竹親子館),除蘆竹興仁公托中心的成立,未來還規劃於富竹市民活動中心設置蘆竹富竹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盼能逐步減輕年輕家庭育兒的負擔、提供更多優質且平價的選擇,同時也滿足蘆竹地區公共化托育服務的需求,讓孩子都能受到最妥善的照顧。

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表示,蘆竹興仁公托中心於今(23)日下午2時起至3月4日上午11時止受理報名登記,並於3月5日上午10時辦理抽籤作業,抽籤結果將於同(5)日下午12時於興仁公托中心公布。若想瞭解詳細資訊,可至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網站(網址:https://sab.tycg.gov.tw/)查詢,或電洽蘆竹興仁公托中心(03-3235687)、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兒童托育科(03-3322101分機642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