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長榮永續深耕龍崎․青銀共好不老樂齡

長榮永續深耕龍崎․青銀共好不老樂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23 15:58   更新日期: 2021-02-23 15:5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老年人口比例已超過15%,整合各社區力量,打造健康樂活的高齡友善城市,一直是市長黃偉哲的政策主軸。市長黃偉哲表示,社區的需求其實社區的人最瞭解,以社區自主的方式,來落實社區關懷照顧,可以做得更深更廣。

有鑒於此,龍崎永續發展協會結合長榮大學社會工作系,於今(23)日上午十時,於龍崎區牛埔里清泉分站舉辦揭牌典禮,並由龍崎區顏振羽區長、長榮大學孫惠民副校長、龍崎區衛生所王琦瑩所長、牛埔里陳泰祥里長、永續協會余奕靖理事長,以及清泉寺盧仕凱主任委員等共同揭牌。

開場由長者們帶來「歡迎歌」及「弄獅」等兩項木箱鼓演奏,快樂的能量瞬間炒熱現場氣氛,讓三零後與九零後的浪漫邂逅,譜出銀青世代生命活力的交融。龍崎區顏振羽區長表示,龍崎牛埔風景秀麗、好山好水,這裡的長輩們身體都很健康,也希望更多社會資源和年青學子的投入,讓清泉的長輩們能夠更加健康有活力。

孫惠民副校長表示,長榮大學十分重視這個合作計畫,也從107年延續到109年度開展第二期計畫「惡地護老在龍崎-青銀共好Age Long」,服務團隊由社工系主導,也加入了護理、健康心理、運動競技系等學系及職能治療師,由各專業其所學進行各項評估及服務,能吸引更多長者走出家門、參與活動,讓長輩生活愉快又充滿活力,進而達到全人關懷目標,實現活到老、學到老、健康到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