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青年從「法稅228」太極門假案檢視國家社會正義

青年從「法稅228」太極門假案檢視國家社會正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23 23:23   更新日期: 2021-02-23 23:2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正義著重對惡行的適當回應」,國家的制度若不能有效懲處並遏止國家違法加害者的暴行,人民要如何能有社會正義可言?2/20是聯合國訂定世界社會正義日,台北當天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國內外12個團體,以「聯合國世界社會正義日暨二二八事件紀念日」舉辦法稅改革論壇,邀請曾受國家暴力受害的青年,就親身體驗反思檢討,台灣的公權力濫用情形。青年們認為他們堅持捍衛憲法賦予的天賦人權,期盼平反冤案,避免再有下一個受害者,也認為政府應給人民充滿社會正義且安穩的社會,立即解決長年法稅問題,落實公正精神,還給年輕人應有的夢想與未來,讓百姓安居樂業。

25歲的外商公司科技業設計師阿翎,她非常榮耀能成為太極門弟子,這讓她改變了一生,年紀輕輕就能進入百大跨國外商公司任職,因她從小在太極門成長,有機會跟隨她的師父洪博士,自力自費,多次拜訪世界不同國家進行文化交流,因而有機會主持各大國際場合的活動,採訪各界領袖,小小年紀卻國際經歷豐富,態度又積極正向穩重,因此獲得外商公司青睞。但很難想像,其實她從小就很膽小,一上台就全身發抖,但她的師父總是正向鼓勵,教導她「勇敢」、「相信自己」,也訓練她的邏輯與應變力,現在即使面對上萬人的國際大場合,也能沉著應對,自信勇敢分享。

而談到太極門案,阿翎指出因少部分官員違法而讓許多青年被迫長大,在第一線面對國家體制的黑暗,她深為國家司法行政救濟體系及稅制感到痛心,但她的師父不斷提醒,要愛這個國家社會;因此在遭受政府不公不義對待時,他們仍能堅持用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一路下來,她終於明白,原來推動法稅改革,也是實踐「愛與和平」的方式,如果心中只有太極門,是無法堅持25年的,因經歷過這樣的痛,他們心中懷抱的,是所有飽受國家暴力迫害、正在絕望中掙扎的人們。

阿翎引用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曾告誡過法律系學生的話:「若想要成為真正的法律人,就必須讓那些比你不幸的人,也能擁有更好的生活。」她表示:「我們所堅持捍衛的就是中華民國憲法賦予、每位公民與生俱來的天賦人權,奮鬥的這25年是一場勝仗,我們早已勝利,就等官員們良心覺醒,真正的面對、承認錯誤,並改正。」她期盼早日平反案件,為稅災戶們帶來曙光,更喚醒台灣人民的法稅意識,避免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大學生庭庭表示,自己是太極門弟子,在太極門她學到人人生而平等的觀念,但根據輔仁大學企管系魏賜聰教授的研究,發現台灣處罰人民的法條數竟然是處罰公務員的12倍,人民與公僕的權利明顯不對等,法律應是要保護人民,無論公僕或人民都應享有平等的法律權。而檢察官的職責應要公正調查案件,但在太極門案中,卻胡亂捏造罪名,荒謬至極!監察院在民國91年主動調查檢察官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時有8大違法,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至今卻未受懲處;最近監院彈劾2015年任檢察官的蔡甄漪,因辦案起訴前都未訊問被告,讓無辜被告因而入監119天,獲冤獄賠償59萬,蔡甄漪也須賠33萬元。但侯寬仁當時違法羈押太極門等師徒4人時,情節更加重大,師徒4人皆獲國家冤獄賠償共184萬元,若依上例,侯寬仁是否也應賠償人民上百萬元?

另外,庭庭認為行政執行署的違法官員,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並收歸國有,是在破壞台灣司法平等與民主國家應有體制,她鄭重呼籲政府,平反冤錯假案、撤銷違法稅單、嚴懲濫稅官員,落實公正精神,重視人民冤苦,還人民清白,台灣才能真正進入民主社會。

高中生Howard表示,他剛考完學測,因為未來工作考量,放棄興趣選讀一般高中,他知道放棄夢想的痛苦。而在「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一書,了解到官員們貪圖績效獎金而違法,行徑與學生作弊一樣,都是被利益蒙蔽良心而做錯事,但學生會被懲罰與同儕排擠,但在太極門案中的官員,卻能恣意妄為,藐視法律,迄今25年卻都沒被懲處,始終不認錯。

Howard也是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因為了解到稅災戶的辛酸血淚,從去年7月高三生的黃金讀書時段,同學們開始拚學測念書時,他卻選擇和志工們一起在街頭表達訴求。因為他不希望看到台灣眾多公司企業因烏龍稅單而倒閉,導致他們未來須要放棄夢想,不能好好工作以維持家計,這是在葬送屬於年輕人的未來,他認為政府應給人民充滿社會正義且安穩的社會,呼籲政府與違法官員,要立即解決這些法稅問題,還給年輕人應有的夢想與未來。

大學生小蓉從自己國中被霸凌的經驗談起,國二時她被同學霸凌半個學期,第一天到校上課書桌滿是罵人的字跡、椅子佈滿髒污,每天受到同學異樣眼光和冷嘲熱諷,無助又恐慌,每天不自覺帶著剪刀保衛自己,雖心中滿是憤怒,但是太極門師父總是告訴她,即使受傷,仍然要用愛與良心改變他人,她坦言當時真的很困難,但她不願意因恨而成為下一個霸凌者,也不願霸凌她的人繼續傷害別人,於是選擇放下仇恨,用良心、用愛去感化對方,並解決問題,終讓霸凌者也勇於認錯,最後化敵為友。

身為一位大學生,小蓉過去從不覺得能為國家帶來轉變,但是看到她的師父不畏政府違法官員濫權,仍然要用良心去改變他人,捍衛民主公正,讓她更有勇氣鼓勵朋友也一起糾正政府官員們的惡形惡狀,幫助被違法官員霸凌者。她直言,違法的政府官員若沒得到應有的懲處,受欺凌的百姓要如何安居樂業,而能放下心中那把剪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