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燈會紀念咖啡杯亮相感謝志工、企業夥伴

新竹--燈會紀念咖啡杯亮相感謝志工、企業夥伴

7月舉辦「新竹光臨藝術節」展光雕作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25 20:41   更新日期: 2021-02-25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2021台灣燈會因疫情停辦,新竹市府25日舉辦「2021台灣燈會 感謝有你記者會」,由市長林智堅親自感謝策展團隊、志工及企業夥伴的付出,他也宣布,市府將於7至9月舉辦「新竹光臨藝術節」,展出藝術家精心創作的古蹟光雕、燈飾作品,科技光影搭配音樂讓竹市古蹟成焦點;市府更與全家便利商店聯名,推出限量燈會紀念咖啡外帶杯,即日起購買中杯經典咖啡即可獲得,歡迎大家一起響應「杯上燈會、為台灣加油」。

今「2021台灣燈會感謝有你記者會」上邀請全家便利商店、燈會策展團隊,及多名志工代表,除介紹台灣燈會與全家的聯名紀念咖啡外帶杯,林智堅市長更逐一親手致贈感謝狀給企業夥伴與志工代表。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座小而美的城市,歷史悠久、也是半導體產業重鎮,他上任以來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翻轉這座城市,希望將城市的改變與美好分享給更多人,因此他積極爭取到2021台灣燈會主辦,2019年也帶著市府團隊至德國、丹麥參訪,汲取經驗;在台參訪屏東、台中燈會,希望打造有別於過去的燈會。

然而,因為疫情關係,在與行政院、衛福部、交通部共同研商下,1月19日宣布停辦台灣燈會。林智堅市長說,很多人問他會不會後悔,「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因為國人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林智堅市長也強調,為延續籌辦燈會以來累積的能量,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藝術創作,7至9月將舉辦「光臨藝術節」,推出光雕與燈飾作品展演,邀請大家來到新竹市,雖然台灣燈會這盞燈熄了,但光臨藝術節會繼續點亮新竹與台灣,希望「光來了,黑暗就散去」,大家也能盡早度過疫情、恢復正常生活。

市府也推出「台灣燈會感謝有你」影片,感謝參與燈會的所有人,也為即將到來的「新竹光臨藝術節」暖身,由林智堅市長親自擔綱感性旁白:「2021的春天,台灣燈會暫時熄燈。緊繃的疫情下,我們心心念念的是台灣人民的健康,期待疫情舒緩,前線的醫護能有更多休息的時間;任務結束後的救護人員,摘下面罩可以鬆一口氣;挑燈夜戰的辦公室,終於可以暫時熄燈。燈,雖然熄了,但,人平安真好。」

市府表示,光臨藝術節利用科技光影、藝術音樂,呈現最有藝術感、未來感與科技感的作品,結合城區內高密度的古蹟,包括新竹火車站、新竹州廳、新竹市立美術館、北大教堂、第一信用合作社、公賣局新竹支局、影像博物館等,讓民眾重新看見古蹟之美。

影片中,林智堅市長更引用電影《一代宗師》的台詞,「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守一個夢,留一盞燈,有燈就有人」,盼持續為台灣的未來,累積更大的能量,並為台灣加油。

市府說明,藝術節都是透過光雕投影「讓古蹟說故事」,其中,百年古蹟「新竹火車站」由日本藝術團隊Naked設計,透過「藝術光雕」與「姊妹車站」日本東京車站光影重疊,兩座古蹟隔海呼應,讓民眾彷彿同時置身日本、台灣兩地的奇幻效果。

位於東門街、民族路口的市定古蹟「公賣局新竹支局」更將投影歷史上的建築樣貌,帶民眾穿越時空,用打燈方式凸顯建築圓型拱面線條,也呈現未來科技氛圍。

1934年落成、市定古蹟「新竹第一信用合作社」,為凸顯圓拱狀建築、圓拱窗的古典建築,團隊運用光影將建築變身為最火紅老虎壩子機、布鼓鐘,更有打磚塊遊戲,打造「重溫90年代」光雕秀。

以仿哥德式建築著稱的「北大教堂」,以不斷變幻的花窗藝術光雕秀,呈現教堂的一段歷史,莊嚴中更揉合建物之美,也展現安定人心的力量。

「全家」Let'sCafé也首度與新竹市政府合作,以新竹燈會主視覺設計咖啡杯,同時推出咖啡全品項第二杯七折,希望透過聯名咖啡杯的合作,讓全台消費者不管在哪都可以一起感受元宵節的節慶氛圍,歡迎民眾來「全家」過元宵。

行政處表示,即日起民眾購買Let's Café中杯經典咖啡,就可獲得限量咖啡杯身,雖無法參與燈會,歡迎大家一起響應「杯上燈會、為台灣加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