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工地圍籬變藝廊! 學生畫作妝點台南城市新風貌

工地圍籬變藝廊! 學生畫作妝點台南城市新風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25 20:55   更新日期: 2021-02-25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工地圍籬變藝廊! 學生畫作妝點台南城市新風貌

為提升南市城市美學與藝文氛圍,展現臺南學子美學力,經臺南市長黃偉哲指示,今年特別以本市兒童文學創作專輯-《小黑琵》之「畫我家鄉」徵圖比賽之獲獎作品為主題,以富有童趣及在地特色畫作,供本市13處公共工程建設之圍籬刊掛,頓時單調的施工圍籬變身為藝廊,不僅提供學生展現舞台,更讓市民朋友藉以了解臺南家鄉特色,營造美麗的文化城市。

黃偉哲市長表示,歡迎市民朋友下次經過各工地圍籬時,別忘了停下腳步欣賞這些美麗的畫作,一同為這些學生的精采創作喝采!

教育局表示,本次將近2年來本市兒童文學創作專輯-《小黑琵》之「畫我家鄉」徵圖獲獎作品分為四大類,包括「臺南好所在」-介紹臺南特色景點、「臺南好滋味」-介紹臺南特色美食、「臺南好豐收」-介紹臺南特色物產、「臺南好節慶」-介紹臺南特色慶典活動等共36幅精彩的兒童畫作等,透過設計以大圖輸出並刊掛於各公共工程圍籬處,讓建築工地外圍原本冰冷的金屬浪板圍籬,透過刊掛本市特色畫作創造置身藝廊般的幸福感,每一幅畫經由學生的詮釋也成為城市最佳代言,一方面讓市容更加賞心悅目,另一方面也讓民眾及外地遊客更有機會認識臺南在地文化與特色。

目前13處工程陸續動工,已經開始動工且刊掛圍籬畫作的工地包括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中西區友愛街立體機車停車場、水萍塭公園地下停車場及永福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工程、榮譽之家新址工程、東區文化中心立體停車場、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修復工程等7處。其中永福國小楊淑晏校長表示,自從在校內工程圍籬刊掛這些畫作之後,常常看到學生於下課時間前往圍籬欣賞,另外放學後到校運動的民眾也會停下腳步,仔細的觀賞每一幅代表臺南特色的畫作,甚至互相討論起畫作的內容,這真是最好的城市行銷,也是最美好的城市裝置藝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