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過彎道要小心 南警一分局提醒交通事故自撞、年長者居多

過彎道要小心 南警一分局提醒交通事故自撞、年長者居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26 20:14   更新日期: 2021-02-26 20:14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過彎道要小心 南警一分局提醒交通事故自撞、年長者居多

分析東區今年度A1類交通事故肇因以自撞占居多,發生集中在深夜時段,且年齡都為60歲以上,東區少數路段是彎道,像林森路段(過崇善路口、過東寧路口)、崇善路段(過崇善三街口)、長榮路段(過東寧路口)、崇明路段(過崇明七街口)等處,警方提醒駕駛人當進入彎道時,在之前的直線路段就應該開始減速。不要認為是經常通過的道路,就變得疏忽大意,而是應判斷路面狀況等,充分做減速,降至安全的速度,如此才能有充分的時間做轉彎。

另外疲勞分心、精神不濟駕駛,會導致行車未注意車前狀況,容易發生駕車自撞、自摔類型,一定要提高注意力,以維護行車安全,且年長者身體老化造成某些身體機能改變,包括反應時間的延長、整體動作速度變慢、認知功能方面的改變等,都有可能影響安全駕駛能力,更應避免深夜騎車,多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代步。

有鑑於此第一分局針對轄內各社區活動中心、樂齡中心及長者聚會場所,加強長者用路安全宣導,並利用車禍的實際案例,讓民眾認知事故發生當下令人怵目驚心,呼籲用路人要多小心。提醒長輩自106年7月1日起,民國31年7月1日(含)以後出生,屆滿75歲或民國31年6月30日(含)前出生有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情形的長輩,在收到換照通知單或接到電話通知後,請儘速至監理站辦理換照。

第一分局分局長方國璽呼籲:警方正推動「路口停讓」及「自身駕駛行為遵守交通規則外,亦希望駕駛人行車應多禮讓高齡者,高齡長者的交通安全值得你我共同重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