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勞動部雙軌訓練計畫開放企業、學校申請

勞動部雙軌訓練計畫開放企業、學校申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2 15:38   更新日期: 2021-03-02 15: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勞動部近年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與合作學校、事業單位三方共同推動「做中學、學中做」的訓練模式大受肯定,不僅幫企業培育人才,有效解決產業缺工問題,更翻轉傳統升學觀念,滿足學子就學就業願望,此計畫現開放111學年度提案,申請期限至4月15日,歡迎有意參與的合作學校及事業單位踴躍提出申請。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縮短學用落差,勞動部開辦雙軌訓練計畫,讓參與的訓練生能藉由師徒制的職場工作崗位訓練培養技能,畢業後不只取得文憑,也累積經歷,更能與業界「零時差」接軌;而合作企業也透過雙軌訓練制度,培訓契合企業需求的專業技術人力,是企業選才、育才的優質途徑。

劉邦棟說,雲嘉南區參與雙軌訓練計畫的學子已將近1,600位,這項計畫由勞動部補助學生一半學費,而學生在企業訓練期間,還有訓練津貼可領,不僅減輕學生家庭經濟負擔,學生畢業後更有豐富職場經歷與優勢,近3年參與該計畫的畢業生順利進入職場的比例更突破9成7。

85年次的黃郁德參與雙軌訓練計畫,邊念書邊在板金廠迎盛公司接受工作崗位訓練,學習跨部門溝通與團隊合作,不只抗壓性變強,表現優異的他畢業不失業,還獲企業加薪留用,薪水待遇比同儕要高,不僅可以幫忙分擔家計,也走出一條與別人不同的路。

已參與雙軌計畫6年的迎盛公司總經理曾麗芳認為,雙軌計畫不僅能為業界培養技術專才,也能強化與業界連結,解決找不到人的問題,該公司未來會持續提供雙軌生名額,積極培育適才適所的人才。

雙軌訓練計畫現開放111學年度提案,申請期限至4月15日,歡迎有意願參與「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合作學校或事業單位,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青年職訓資源網」(網站: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查詢,或洽雲嘉南分署06-6985945轉1307。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