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竹市110年度勞工大學登場

新竹--竹市110年度勞工大學登場

3月5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3 16:57   更新日期: 2021-03-03 16:5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為提升青年及勞工職場競爭力,新竹市政府攜手5校開辦110年度勞工大學,課程包含AI科技教育、都市與創意、觀光會展、創新創業及芳香調理等逾100場次,完全免費,將於3月5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市長林智堅邀請15 歲以上市民朋友,把握多元職能自我升級的機會踴躍報名。

林智堅市長表示,培養青年新世代核心競爭力,將新竹市打造成青年築夢圓夢的舞台,為年輕人的未來創造更多可能性,是市政重要工作之一。市府積極爭取中央資源,整合本市5所優良大學之師資能量開辦勞工大學,期盼藉系列課程強化青年及勞工多元能力,因應各種工作趨勢的變化與挑戰,提高跨領域的就業力,創造自我價值,同時也為城市與社會帶來永續的創新活力與能量。

「良咖啡」創辦人吳勝良,去(109)年參加竹市勞工大學做足功課後,終於在11月份創業。曾經是高中化學老師、喜歡咖啡的他表示,在創新創業系列的飲料調製課程中,瞭解沖泡咖啡猶如化學原理,讓他有信心沖泡出幸福風味的咖啡;而會展規劃課程則幫助他成功設計出個人化品牌與展示空間。他鼓勵大家把握機會參與勞工大學各類專業課程,培養多元的職能力,實現個人夢想。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今(110)年勞工大學將於4月7日起陸續上課,各校精心規劃課程,包括玄奘大學的創新創業類與中華大學的觀光會展類,講授基本職能,提升青年創業素養;清華大學則推出AI程式設計製作,讓青年瞭解AI人工智慧的實作技巧;陽明交通大學的都市與創意設計,聚焦於簡報能力與城市美學設計,課程吃重仍吸引不少青年青睞;元培醫大的體適能與芳香療法,以專業技能為主,輔導取得專業證照,深獲青年朋友好評,名額幾乎秒殺。

黃錦源處長表示,勞工大學各項課程完全免費,上課時間規劃多於假日或平日晚間,沒有設籍限制,還有中央的賈桃樂主題學習館、衣啟飛翔創客基地等推出的課程或講座,提供勞工與青年更多的選擇,歡迎大家妥善運用下班後時光,就近選修有興趣的課程,厚植職場競爭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為促進青年就業,3月份賈桃樂主題學習館陸續推出了求職必勝密技及專業技能等課程,衣啟飛翔創客基地也推出「用創意經營品牌,如何與人不一樣?」,邀請前奧美互動行銷副總的CJ王俊人,可以讓青年朋友快速上手許多社群行銷密技,歡迎竹市青年朋友報名參加。

勞工處提醒,勞工大學課程自3月5日起開放報名,各班名額有限,額滿即止。線上報名網址為http://bit.ly/37r9r57,詳情請洽(03)5153383分機51陳小姐。此外,勞工大學上課場域分布5校與市區,因應疫情變化,將依政府及各單位相關規定調整課程,並請大家落實與配合政府與各場館之防疫措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