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齡友善照護獨老․長照專車龍崎開跑

高齡友善照護獨老․長照專車龍崎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3 19:08   更新日期: 2021-03-03 19:0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為協助長照服務資源不足偏鄉地區民眾就醫,衛福部推出「長照服務資源不足地區交通接送量能提升試辦計畫」,在中央的支持與台南市政府團隊的努力下,楠西、左鎮、南化、龍崎等四區交通車服務,將嘉惠更多偏區長照使用者,預計每年可提供3,380服務趟次。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偏鄉長照交通車提供有長照需求的民眾從住家至醫療院所(門診就醫、復健醫療)就醫、長照服務或其他生活所需交通接送服務,這是台南新的嘗試,也讓台南長照更接地氣,後續也不排除推廣到其他行政區,將長照服務的拼圖一塊一塊拼起來,共創溫暖友善的大台南。

龍崎區公所去年向衛生福利部申請「推展長照服務資源不足地區交通接送量能提升試辦計畫」,獲得補助購置8人座小型車一輛,但因偏鄉遴才不易,在歷經三次徵才,終於覓得合適司機,於今(3)日辦理長照專車試乘活動,並邀請龍崎區里長聯誼會黃怡婷會長、龍崎區行善團蔡爵祿團長、吉安醫院陳皇宇執行長及四位在地長者,為這次試乘活動留下見証。

顏振羽區長表示,近年來龍崎區老人已達28.77%,這次能補助龍崎有長照專車服務,對他們就醫的需求,會有很大的幫助。

黃怡婷會長、蔡爵祿團長對於偏鄉長照專車的試辦也表示肯定與支持,同時也希望建置更綿密長照服務網,真正落實在地老化、均享長照福利,讓長照服務遍及每一個角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