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八旬翁騎車迷航求助 暖心警主動護送家屬感激

南市八旬翁騎車迷航求助 暖心警主動護送家屬感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3 20:52   更新日期: 2021-03-03 20:5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八旬翁騎車迷航求助暖心警主動護送家屬感激

110年2月26日11時許,第五分局交通分隊在小東路林森路口處理事故時,一名騎機車的老翁向員警求助,表示找不到回家的路,員警將老翁帶至轄區開元派出所,交由值班員警協助處理。

巡佐蘇敬修見老翁面色驚慌與疲憊,趕緊讓他坐下休息並遞上溫熱茶水安撫情緒。待平復後詢問經過,老翁表示早上7點多時他騎車外出買東西,準備返家時卻找不到回家的路,也不記得家中地址及家人聯絡方式,蘇員請老翁將隨身攜帶的物品拿出來看看,果然在衣服口袋內找到聯絡電話號碼,經聯繫得知老翁為79歲的林○○,住在東區仁和路,而林翁孫女表示家中只有她一人,還有失智奶奶需要照顧,無法出門接回爺爺,蘇巡佐擔心林翁返家再度迷失,便詢問孫女住家地址,隨後與警員連偉翔駕巡邏車護送,將林翁交由其孫女照料,同時提醒家屬老人家可能有失智情形,要隨時注意外出安全。

警方呼籲民眾可為家中失智長者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或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亦可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以防不慎走失時能及時通知家屬,避免意外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