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7旬婦遭假檢警詐騙 行員機警通報攔阻35萬

南市7旬婦遭假檢警詐騙 行員機警通報攔阻35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4 20:10   更新日期: 2021-03-04 20:10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7旬婦遭假檢警詐騙行員機警通報攔阻35萬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110年3月3日10時許,接獲開元郵局來電稱有民眾臨櫃匯款35萬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巡佐蘇敬修、警員王正材立即趕往了解。

77歲的狄姓婦人,3日上午在家中接獲一通未顯示的電話,對方自稱是分局刑警,指她證件遭人拿去辦了一個帳戶,該帳戶涉及詐欺案件,要她不要掛電話,接著就一直有不同的人向她說明案情,然後說會替她調查真相,但要狄婦必須先匯35萬元到指定帳戶作為抵押金,如果證明清白就會將抵押金歸還。狄婦不疑準備前往郵局匯款,對方改打她的手機並將以簡訊傳匯款帳號給她,因狄婦匯款時不時看手機及聽電話,郵局人員覺得有異通報警方到場,及時保住狄婦35萬積蓄。

警方提醒民眾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會以正式書面通知當事人至公務機關說明,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提(匯)款或交付存摺、提款卡。若接到電話提及「涉及刑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字,必是詐騙,請立即撥打165、110查證、報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