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圖書館服務UP 民眾可向清大 明新科大借書

新竹--圖書館服務UP 民眾可向清大 明新科大借書

13鄉鎮啟動調閱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4 22:14   更新日期: 2021-03-04 22:14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公共圖書館借閱服務UP!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首次與大新竹地區學術型大學圖書館合作,即日起啟動清華大學及明新科技大學圖書館互換借閱書證服務,同時,更攜手全縣13鄉鎮市14座公共圖書館,提供每人3冊圖書調閱服務,民眾就近借還書好方便!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長期來致力於閱讀推廣服務,在108年啟動全縣通閱服務,109年攜手新竹市提供縣市借閱證一證通暨通還服務,今年度3月協調各鄉鎮市圖書館,透過館內調閱加碼服務,提供縣民多元且便捷借還書管道,期望讓閱讀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本次借閱服務再升級包含藉由公共圖書館與學術型大學圖書館之合作,提供大學教職員生更豐富多元館藏資源,鼓勵教職員生利用大學圖書館資源汲取學術知識的同時,亦能利用公共圖書館館藏獲取資源,而一般社會大眾也能藉此利用大學圖書館專精深入的學科專業圖書資源,並享受大學圖書館優質閱覽環境。

當民眾在鄰近圖書館借不到熱門借閱圖書,或是想借的圖書在距離較遠的公共圖書館館內架上,就可透過上網申請調閱服務,由其他新竹縣內其他圖書館調書。

李局長說明,即日起年滿18歲民眾僅需憑借書證至新竹縣文化局圖書館,完成繳納押金2000元,即可申請與本館合作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及明新科技大學圖書館借書證,其得享60天借閱期。

另外,該兩所學校學生也只要拿著學校借書證,至學校圖書館櫃台換新竹縣借書證,就能到竹縣14間公共圖書館任一間借閱書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