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森存之道 深入原鄉部落贈苗推廣臺灣原生樹

森存之道 深入原鄉部落贈苗推廣臺灣原生樹

植樹月贈苗 全面採用環保材質包裝台灣原生樹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5 21:08   更新日期: 2021-03-05 21:08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本報訊報導】

2021年植樹月贈苗活動開跑了,新竹林區管處大溪工作站除了在市區同步贈苗外,更深入所轄的社區、學校、原住民部落贈苗,今(5)日,大溪工作站在插天山自然保留區山腳下的義盛部落舉辦贈苗活動,贈送苗木均為臺灣原生樹種有楓香、杜英、野牡丹、烏來杜鵑共1,500株,苗木以環保材質的玻璃紙盛裝,玻璃紙可自然分解,更環保,社區民眾踴躍參與。

大溪工作站主任朱劍鳴表示,守護森林資源及其營造的動植物棲息生態環境,是永續經營臺灣森林最重要的任務。義盛部落鄰近國有林班地,林地內蘊藏珍貴的動植物資源,經常成為不法人士覬覦對象,部落與工作站合作互動關係相當緊密,義盛社區歷年參加林務局社區林業計畫,成立森林巡守隊,增益及疏緩巡山員、警察有限人力問題,共同守護珍貴的森林資源貢獻有佳。

活動中,工作站同仁教導民眾種樹及栽植的正確方式,並宣傳所贈送的苗木楓香、杜英是林下經濟種植香菇的段木材料之一,可增加山村經濟收入。除此之外,更加強宣導防範森林火災發生及森林保護工作,希望藉由在地居民的力量,為臺灣的山林盡一份心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