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生活裡的詩人~杜潘芳格展

桃園--生活裡的詩人~杜潘芳格展

3月5日起桃園客家文館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5 21:30   更新日期: 2021-03-05 21:3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自35日至321日止,於桃園市客家文化館A1特展室舉辦「生活裡的詩人~杜潘芳格展」,展示杜潘芳格家屬捐贈的實體文物,重現杜潘芳格的創作空間,讓民眾身歷其境,感受杜潘芳格的詩作靈感。

鄭文燦表示,杜潘芳格生前經歷日治、國民政府、赴美、返台等4個時期,是台灣社會早期少數會使用日語、華語、英語及客語等4種語言的珍貴文學家,她積極從事客語創作,進行鄉音鄉情的探索,從家務、兒女、親人,花草樹木到人生信仰,都是杜潘芳格的創作靈感來源,用詩詞承載客家文化與薪火相傳,豐富台灣客語寫作的版圖,於2007年獲頒客家委員會「客家貢獻獎-傑出貢獻獎」、鹽分地帶文藝營「台灣新文學貢獻獎」,是一位跨越時代、本土、詩詞、女性的文學代表人物。

本次特展內容分為:【杜潘芳格生命史~點光个人】、【杜潘芳格詩作賞析~有希望˙有喜樂˙有安慰】、【創作書房-光个日】、【翻看書籍~生活裡的詩】四大主題,透過文字搭配照片、訪談影片,精選其以生活為題材且引人深省的作品,並加上文友及評論家的賞析;另安排年輕學子參與錄製朗誦音檔行列。

民眾可利用互動式投影,選擇「華語」/「客語:海陸腔」/「客語:四縣腔」,播放相對應之音檔,藉由翻動書本的實感,增添閱讀文學的趣味性。另將於312日及320日在中壢區公民會館、桃園客家文化館舉辦2場文學座談說明會,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詳情請至本局官網(http://www.hakka.tycg.gov.tw/)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