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土庫藝術家聯展3月6日下午假土庫中山堂二樓舊鎮民代表會熱絡舉行

土庫藝術家聯展3月6日下午假土庫中山堂二樓舊鎮民代表會熱絡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6 21:18   更新日期: 2021-03-07 10:5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土庫鎮公所為提升鎮內藝文氣息,於11036日起至331日止(每周一休館),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7(中午12時至14時休息)止,假土庫中山堂二樓(原土庫鎮民代表會)辦理土庫藝術家聯展活動,並於11036日下午14點舉辦開幕茶會,吸引很多愛好藝文人士前往觀賞。

土庫鎮公所長期致力推動各項藝文活動、支持藝文團體不遺餘力,為鼓勵在地藝術家扎根故鄉及吸引各界藝術家進駐土庫,遂將中山堂(舊土庫鎮民代表會原址)二樓定位為「土庫藝術館」,整頓規劃為藝術創作者展演空間,未來將持續辦理常態性展覽活動,邀集各界藝術創作者踴躍申請策展。此舉除有效活化鎮內閒置空間、彌補雲林縣既有展覽空間之不足、提供鎮民休閒藝文場所外,同時更讓地方藝文扎根結果、永續薪傳,深受鎮民讚許及認可。

本次土庫藝術家聯展活動,係由藝術家原甫(劉興治老師)為號召者,共18名藝術家響應聯合展出,其中包括土庫在地藝術家、曾於土庫求學或求職、目前於土庫就職等具地緣關係之藝術家,其展出作品如後:原甫-流水畫、穆緒薈-書法、吳芊儀-水墨畫、王小鳳-水墨畫、林彥吟-水墨畫、陳靜男-油畫、黃美蓉-水墨畫、郭金生-水彩、張晉霖-木筆畫、李明賢-書法、林敬德-水墨畫、蔡麗琴-水墨畫、謝暉宏-篆刻、劉奕色-書法及水彩、何旭憲-麥克筆畫、張鈴木-油畫及水彩、陳衍希-版畫、陳美綿-油畫,共計展出40餘件藝術品。

土庫鎮鎮長張榮麗表示,土庫藝術家聯展活動將會是土庫藝文一個新的里程碑,相信能透過此次聯展,創造土庫藝術價值,吸引人潮觀覽畫作,提供本土藝術家展覽空間,帶動地方藝文氣息,共同打造幸福土庫。與會貴賓縣府文觀處副處長蘇建蒼、畫家陳誠、藝文愛好者吳爾夫、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理事長朱淑美、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理事長許阿巧、榮譽理事長穆緒薈、策展人劉原甫等多人分別致詞,現場還有茶席款待,參與有土庫鎮公所張鎮長及簡國龍秘書所領導之團隊、土庫代表會洪小龍代表、里長聯誼會會長陳信志、立委蘇治芬秘書謝夙秋、雲林福田關懷協會魏聰田理事長、李憲昌理事長、林昆輝理事長、雲林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劉真夫婦、常務理事林志祥夫婦、雲林縣青心耕雲協會理事長蔡恂恂、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江麗雲、謝美在、雲林縣美術協會常務理事李秀美、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理事長許阿巧先生、畫家黃乾成、李初雄、絲思木慕工作坊徐秀芬、書法家陳新喜、雲林縣寫生研究會理事長洪志嘉及多位會員、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等數百多人參加場面熱絡。策展人劉興治提到有文化素養的土庫鎮長張榮麗,土庫鎭藝術家聯展的原由,是原甫(劉興治)任萍風藝術學會理事長之前都在彰化縣、台中市繪畫教學展覽經驗,發現彰化縣展演空間30幾個,而雲林只有個位數差距太大,所以原甫才請土庫鎮公所職員高中同學郭秋女的引薦,認識了土庫鎮長張榮麗,把來意告訴鎮長希望土庫鎮能找到一個適當的展覽空間推廣文化藝術展演,想不到鎮長聽完頗有同感,一口就答應並和秘書、課長及幾位公所同仁一起到土庫鎮街上尋找適合的埸地,經過幾次研討和評估,後來選擇中山堂二樓比較適合先行推廣文化藝術的展演。經過鎭公所派人整修粉刷牆面和討論需要怎樣的設施設備才能展演運作,在109年底才呈現空廣的展覽空間,終於可以開始規劃展覽檔期。一個家庭看客聽佈置就知道這個家庭主人是否有文化,一個鄉鎮看主官有沒有文化,就看主官是否重視文化藝術的推廣,文化是提高鎮民的生活品質、生活水準,張榮麗鎮長是位有文化素養的鎮長,因為她是出自內心的需求需要文化的推廣,她不用考慮就認同,而立刻交代部門主管馬上處理,並且和萍風藝術學會前任理事長原甫研討雲林縣藝術層面,成立藝術展演場地要多少經費,持續展覽活動一年要多少經費,可以邀請多少藝術工作者、創作者參與,到土庫鎮展演有多少意願,這些都是相關問題,這麼有心推廣文化藝術的鎮長感動了畫家原甫,觸動原甫召集土庫藝術家的群聚。土庫藝術家聯展,是召臬和土庫鎮有血緣土生土長或出外者,有在土庫工作者、在土庫讀書者等和土庫鎭有関連的文化藝術工作者,都可以參加。包含書法、繪畫、詩詞、音樂、舞蹈、雕刻、陶藝、茶道、攝影、建築、手工藝等文化藝術都可以參加。並規劃長期展出,預計每個月展出一埸

110年第一屆土庫藝術家聯展,首先召集到書法、中西繪畫、手工藝、陶藝等藝術家20幾位成員。參展藝術家有陳東亮、李明賢、穆緒薈、陳靜男、謝暉宏、原甫(劉興治)王小鳯、林彦吟、吳芊儀、黃美蓉、郭金昇、張晉霖、林淨德、蔡麗琴、張鈴木、劉奕色、陳衍希、何旭憲、陳美綿、程淑玲、洪德見等藝術工作者參與展出。

謹訂於中華民國11036(星期六)~31日(星期三)主辦第一屆土庫鎭藝術家聯展,推動土庫鎮文化藝術活動,並於36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舉辦開幕儀式。有十桌茶席奉茶,歡迎大家踴躍參與蒞臨參觀指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