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38國際婦女節 楊縣長向縣府「女力」

新竹--38國際婦女節 楊縣長向縣府「女力」

全縣婦女朋友致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8 21:42   更新日期: 2021-03-08 21:4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一年一度的國際婦女節到來,新竹縣政府「女力」噴發!楊文科縣長偕夫人甘秀美女士,和穿著幹練、洋溢優雅知性美的縣府女性一級主管合影,感謝她們在縣政工作的努力與付出,善用溫柔堅毅的特質讓縣政推動更順暢。縣府人事室統計,全縣公務同仁中,女性同仁比例達到65%,楊縣長並向縣府所有的女性同仁、縣內所有的婦女朋友致意,祝福大家「婦女節快樂!」

大家都說女性撐起半邊天,楊文科縣長上任以來,大力提攜「女力」擔任縣府主管,延攬竹科、中科、轉戰到南科,擁有豐富的公務行政及產業發展經歷的陳季媛擔任秘書長,借重溝通與協調長才。此外,女性局處長共有民政處長邱靖雅、教育處長楊郡慈、主計處長黃文琦、文化局長李安妤、稅務局長彭惠珠等五位(23.8%)。另外,縣府副局處長共有8位(36.4%);縣府20個局處(不含警察局)科長及主任職人數共有130人,女性科長級主管就包含76人(58.5%),比例將近六成。

縣長夫人甘秀美接任新竹縣婦女防火宣導隊總隊長後,走出過去幾十年來家庭庭主婦相夫教子的角色,投身公共事務,帶領13鄉鎮市15個防火宣導分隊,守護縣民居家安全,楊縣長也肯定夫人的勇氣和堅毅,相信能鼓勵更多女性打破既有框架,投身公共事務,在各個領域嶄露頭角,共創新竹縣更友善、更平等的工作和生活環境。

為讓女性同仁能夠安心上班,新竹縣政府於10810月啟用縣第一座的公共托育幸福家園,這也是全國首例。鑑於職業婦女常常家庭與事業兩頭燒,縣府也彈性調整工作時間等措施,協助女性同仁得以兼顧工作與家庭生活。另外,人事處也簽訂包含產後護理之家、托嬰中心、幼兒園及課後照顧..等托育特約商店,建立起員工家庭支援系統,替縣府女性同仁分勞解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