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推動下營休閒農業區 黃偉哲推薦國人走訪下營享受田園風光

南市推動下營休閒農業區 黃偉哲推薦國人走訪下營享受田園風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8 21:44   更新日期: 2021-03-08 21:4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推動下營休閒農業區黃偉哲推薦國人走訪下營享受田園風光

台南下營區知名的農產四寶有白鵝、蠶桑、文旦、黑豆,如今將結合當地觀光休閒資源,爭取劃設下營休閒農業區,台南市長黃偉哲於今(8)日出席下營休閒農業區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暨鵝肉料理行銷活動,黃偉哲大力向國人推薦各式鮮美鵝肉料理及下營特產,邀請各地朋友到下營賞美景、體驗農業旅遊、品嚐美味的鵝肉料理。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籌備成立下營休閒農業區,是中央的政策,對地方觀光產業發展非常好,下營除了逛田園風光之外,還有下營四寶:黑豆、鵝肉、柚子、桑椹及蠶絲被,讓大家吃得飽飽、蓋得暖暖,所以下營休閒農業區未來推出後,鐵定CP值超高,再聯合鄰近的麻豆與六甲,相信一定能夠成為一個非常優質、好玩的觀光帶。

農業局指出,下營區黑豆蔭油、黑豆茶和蠶絲被都是非常暢銷的農特產品,當地的文旦參賽也屢屢獲得特等獎,該地區也是台南最大鵝肉產地,養鵝技術佳、飼養環境良好,加上在地屠宰一條龍作業,鵝肉料理特別鮮甜美味,南市府近年來在區內設置田園景觀步道、公園、涼亭、停車場等公共設施,滿足遊客休憩需求,展現多樣性田園風光、旅遊及體驗景點,為劃設休閒農業區打下堅實基礎。

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下營區為台南主要農牧區,豬、乳牛、羊、雞、鴨、鵝為養殖大宗,以養鵝產業為例,當地養鵝場達40場,飼養近5萬隻鵝,為全台南最大鵝肉產地,不僅無工業汙染問題,且養鵝場區環境佳、水源豐沛,產出的鵝肉品質優良,沿著台19甲公路形成鵝肉料理聚落,為饕客口耳相傳的「鵝肉公路」,加上區內有桑椹農園、菱角生態教育農園、向日葵花園、各類果園及牧場,呈現多樣性田園風光,為休閒農業旅遊增色不少,也是推動劃設休閒農業區的重要因素。

下營休閒農業推動委員會主委鄭慶凰表示,現場推廣的蜜汁燻茶鵝、黑豆鵝肉湯、柚香蜜鵝柳、桑醋和風鵝肉料理、三杯鵝肉等鵝料理,口味結合在地特產各具特色,是遊客不可錯過的美食,除了與鵝肉齊名的蠶桑、文旦及黑豆之外,下營近年來大力推廣的台南16號越光米,品質有口皆碑,也是自用送禮兩相宜的農產品。

黃偉哲歡迎國人朋友一定要來下營體驗田園風光及享受各式鵝肉等美味料理,將下營四寶特色產品買好買足,滿載而歸。

今日下營休閒農業區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包括農業局長謝耀清、下營區長李宗翰、下營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主委鄭慶凰及市議員尤榮智、陳秋宏與在地各產業代表等貴賓到場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