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東興圳公園4/10「興生活-水岸音樂會」

新竹--東興圳公園4/10「興生活-水岸音樂會」

音樂會、行動書車、兒童寫生 認識在地文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9 18:50   更新日期: 2021-03-09 18:5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縣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第一期工程已全數開放,今年1月公27、28開放,隨即公26、綠41在3月順利開放,提供民眾一個具有水圳及綠地的休憩空間,縣府文化局也在4月10日舉辦「興生活-水岸音樂會」系列活動,將串聯起4個公園,內容包含音樂會、兒童寫生比賽、跟著行動書車來旅行-東興圳走讀及環保「綠市集」等精彩活動。

楊縣長說,東興圳景觀再造計劃拆除了原本水泥圳道,改用砌石、卵石散鋪方式,便於植物生長及魚類躲藏,創造多樣化的生態棲地環境。池中設置生態島,以水隔離減少人為干擾。為避免乾旱少水造成魚群存活困難,設置水井、水閘門來調節水圳水位,還有水循環系統增加水圳淨化功能。另外,將舊有深窄的圳道改設為緩坡,設置步道、平台、棚架,讓人與水更親近。

縣長楊文科表示,東興圳具有200多年歷史,在過去農業社會是重要的灌溉水圳,隨著近年經濟發展,留下水圳和大面積綠帶,是城市發展難得的珍貴綠地,為讓民眾認識城市公園綠帶之美,文化局舉辦藝文活動,帶領民眾走進東興圳公園散步或野餐,讓孩子藉由寫生認識水圳沿岸的自然生態。

而東興圳第二期工程,分為汾陽堂、公3公園、民俗公園3個景觀營造工區,目前也發包,限期今年6月完工,執行驗收後預計在8月開放,也期待二期工程如期、如質完成,盡速提供縣民一個成功串聯起藍、綠帶的優質公園,休憩的好去處。

文化局表示,東興圳公園兒童寫生比賽,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4月5日為止,參賽資格及組別分為幼兒園組、國小低年級組、中年級組及高年級組共4組,採事先團體或個人報名制,比賽當日無提供報名,前400名者報名者在活動當日繳交作品,還能獲得精美禮物乙份。活動報名表請上https://reurl.cc/a5Zqd9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