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夢想行動愛中壢:鐵道新站熊創美

桃園--夢想行動愛中壢:鐵道新站熊創美

美展從110年3月12日展至110年4月12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9 18:51   更新日期: 2021-03-09 18:5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信義國小位於中壢車站後站生活圈,為讓學生了解在地車站百年文史,及配合桃園鐵路地下化改建計畫,因此全體教師集思廣益,特別設計「熊寶奇謀-暖心傳愛熊」系列課程,希望孩子也能為車站的蛻變盡一份心力。

「鐵道新站-熊創美」美展將於110年3月12日(星期五)在中壢火車站二樓天橋開幕,會場展出信義國小學生美術作品,作品豐富多元、五彩繽紛,不論是童趣可愛的圖畫,還是筆觸細膩、畫工精巧的作品,都充分展現信義國小學生美感素養及藝術專長。「鐵道新站-熊創美」美展設計發想,乃源自109年學生所提出的「翻轉車站夢想建議書」其中一項提案,而在今年將夢想化為實際行動。全校師生都希望能善盡公民責任,改變旅客對中壢火車站既有的印象,合力創造火車站嶄新面貌。

本系列課程,除「鐵道新站-熊創美」美展外,師生還發揮創意精心設計「中壢車站文史QR Code」,內容為介紹車站的百年歷史風華。所有QR Code都是由信義國小四年級學生利用社會及資訊課,藉小組討論、蒐集及整理資料,並拍攝影片上傳至Youtube所完成。影片以四年級學生為主角,透過孩子童真活潑的介紹,讓觀賞者更容易了解中壢車站百年風華。在美展活動期間,QR Code海報也將張貼在中壢火車站周邊,方便旅客掃描瀏覽,利用QR Code便捷性與Youtube的無邊域性,以每位旅客的「點」,連接成「線」,擴大成「面」的方式,期待打破時間與場域的限制,讓中壢車站文史更廣為人知。

校長梁慧佳表示:「鐵道新站-熊創美美展課程目標,是希望陶冶學生主動關懷、行動實踐、互助合作、追求共好...等全人觀,讓學生實際參與翻轉城市面貌的行動,發揮創意以落實關懷社區文化的理念,並體驗寶貴的合作學習經驗。」

「鐵道新站-熊創美」美展從110年3月12日展至110年4月12日,有興趣民眾可至中壢火車站踴躍參觀,並可掃描「中壢車站文史QR Code」,增進對中壢火車站相關資訊的認識,竭誠邀請您共襄盛舉。

一、活動時間:110年3月12日(週五)上午10:00~11:00。

二、最佳拍攝時間:110年3月12日(週五)上午10:00~10:40。

三、活動地點:中壢火車站臨時後站跨站二樓天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