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育田挺長者 免費據點師資培訓課程開課

桃園--育田挺長者 免費據點師資培訓課程開課

育田藝文課程設計豐富 深受喜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9 19:02   更新日期: 2021-03-09 19:02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育田基金會重視長者社會福利,自105年起在桃園、宜蘭、花蓮三地超過1萬5千人次參與育田長者社區據點課程服務,課程活動辦理超過6百場。今年度方案轉型邀請社區據點裡的長者幹部或志工作為種子師資前來參與師資培訓課程,目的希望能造福更多的社區據點不為活動課程安排所苦,讓社區裡的長輩能有更多元課程刺激,延緩老化,樂齡學習。

基金會社工林笙榕表示,育田藝文課程設計豐富,不同於以往據點的課程活動,尤其魔術課程,教長輩使用生活用品就可以變魔術,進而回家與家人分享及互動,相當受到據點長輩的喜愛,年年報名均相當踴躍。今年度轉型為師資培訓形式,亦加入新的課程-創意玩黏土、健康喝咖啡及茶飲,使據點課程內容可以有更多選擇外,邀請據點人員受訓後回去自行帶領長輩及安排課程,省去基金會與各據點間的時間配合、人力及交通考量,據點課程安排更有彈性及空間,同時更加推廣基金會課程,更多據點可以享有本會課程服務。

大園大海據點109年度參與該會課程及帶領長輩參與成果展,幹部陳綉菊回饋「非常感謝育田基金會為據點長輩帶來的歡樂,從之前的魔術表演、敎學、到成果展舞台,有育田真好!」。

育田基金會未來積極廣納多元且特別的課程講師加入師資培訓行列,積極推行社區培力計畫,使據點課程豐富且有趣,長輩活到老學到老,豐富老年生活,健康有活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