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科大觀光學院109學年度成果發表會黃花風鈴木的邂逅「茶、美食與古琴」的春宴

環科大觀光學院109學年度成果發表會黃花風鈴木的邂逅「茶、美食與古琴」的春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0 17:16   更新日期: 2021-03-11 15:5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觀光學院109學年度成果發表會,於110310日上午,在校園裡黃花風鈴木盛開的創意樓7-11前「金牛」藝術廣場舉行,以「茶、美食與古琴」的春宴為主題,進行茶與音樂間自然和諧的對話與饗宴,用校園美景烘托出觀光學院的教學成果,也勾勒出未來教學、研究與服務的目標與願景。

雲林縣古坑鄉是臺灣咖啡的重要產區,環球科技大學在校園內種植咖啡樹,設有實習咖啡園,並與谷泉咖啡莊園產學合作,進行產品開發與行銷,建立產、銷與學習連貫的合作模式。近年來,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在咖啡調製專業人才的培育上不遺餘力,學生學習成果豐碩,培育出義式咖啡競賽臺灣區冠軍,及代表參加世界盃咖啡拉花的競賽選手。其中李容秀同學參加109年竹葉青盃立體雕花競賽榮獲第一名,尤子監同學獲得2020莫凡彼盃咖啡拉花創意競賽第三名,學生的各項專業成就備受矚目。

環球科技大學沈健華校長表示,雲林縣農產豐富,除了咖啡盛名全球外,古坑的樟湖、華山、草嶺及石壁一帶有雲頂好茶。因此觀光學院在餐飲的發展上,除了以往的「咖啡」元素,今年更融入「茶」的元素,致力發揮「老菜創新」,這是雲林縣第一次由大學教授研發的特色菜,希望更加展現環球科大的特色亮點。

本次「茶、美食與古琴」的春宴,由曾任職五星級大飯店主廚並具有世界廚師協會B級裁判頭銜的餐飲廚藝系王貴正教授負責茶餐、2020年勇奪德國IKA世界奥林匹克廚藝大賽翻糖藝術類金牌的觀光與餐飲旅館系李竺修教授負責茶點。在兩位大師級教授的共同加持,及校園黃花風鈴木盛開氛圍中,讓本次的成果發表會增添繽紛。與會人員有環科大沈校長、環科大董事長許淑敏、主秘林三立、觀光學院許慧珍院長、觀光與餐飲旅館系丁一倫主任、講師柳希諺、公關中心主任林泳瀠、國際長賴錦全、秘書李昭毅、谷泉咖啡莊園董事長劉易騰、竹山行善會創會會長莊鎮發夫婦、茶農李泓錡、鹿谷祥興茶行老闆娘陳秀櫻、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等數百多人參加,環科大董事長許淑敏、觀光學院許慧珍院長亦分別致詞,司儀由該校觀光與餐飲旅館系三年級柏祥擔任他也帶來幾首古琴曲的饗宴,活動由該校應用外語系來自日本沖繩的井手賀奈子同學首先為大家帶來開場傳統舞蹈表演揭開序幕。隨後進行茶與樂的對話饗宴,首先品的茶是古坑草嶺的紅茶由第二代茶農李泓錡先生提供;凍頂烏龍茶與高山茶由南投鹿谷祥興茶行提供,並由老闆娘陳秀櫻女士帶領辜嘉家、蕭孟珊、陳淑莉、江侑晏茶藝師和該系的蔡依妏、郭家伶、林怡辰同學為大家司茶。在享受完美好的春宴後,進行菁英選手競賽成果展示。第一桌立體雕花選手,李容秀同學,榮獲竹葉青盃立體雕花競賽金牌。第二桌為傳統調酒選手,盧琬婷同學,榮獲義峰盃飲料調製比賽大專高職-經典傳統調酒組金牌。第三桌花式調酒選手,蕭伊成同學,榮獲環球盃全國飲料調酒暨餐飲服務、咖啡拉花大賽-花式調酒組銅牌。第四桌咖啡拉花選手,尤子監同學,榮獲莫凡比盃咖啡拉花銅牌。第五桌烘焙選手,魏如懿同學,榮獲北港糕餅麻油節廚藝競賽-銅牌。第六桌餐服選手,蔡依妏同學,榮獲觀光菁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總決賽優勝。第七桌果雕精英選手,許韋翔、游宗翰、趙治豪、趙俊翔,榮獲國內外果雕競賽。活動結束後,學校邀請所有貴賓移駕至廚藝系品嚐廚藝系師生經營餐廳的美味佳餚,並由廚藝系王貴正老師發表茶餐。該湖畔餐廳即日起至4月21日每星期三中午十一點半至下午2點,晚上6點至9點接受電話0979838600預約訂餐,每份249元經濟又實惠深受好評,該校顧問莊鎮發即當場鼓勵學生校外比賽若得獎他將發給獎勵金,曾服務國泰名廚師柳希諺亦表示其餘時段若欲訂桌可在聯絡。3月12日上午該校30週年活動創辦人許文志及董事長、校長等多人將分3隊30而立植樹300在校園各處展開歡迎鄉親前來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